「まいどおおきに」(Maido Ookini)來台灣開店了。「まいどおおきに」是日本平價連鎖食堂,它的特色是每到一個地點開新店,都會以當地地名來作店名,台北首店因為鄰近大安森林公園所以取名「大安森林食堂」。而且,煮飯用的傳統鐵釜跟去殼的精米機就放在門口,非常吸睛!


「まいどおおきに」是在大阪創業,在日本共有400家以上的分店,餐廳提供六十多種的日式家常料理,「まいどおおきに」也是大阪腔,代表謝謝的意思。


點餐方式:取餐、結帳、用餐,餐點分幾個大類:玉子燒、燒魚、煮物‧炒物、揚物、飯或麵,營業方式就像台灣常見的自助餐,雖然大安森林食堂的價位比台灣自助餐店貴,但是以日本料理來說,相對便宜很多。


拿了一大堆才300台幣左右。尤其是白飯一定要吃吃看,他強調是「炭火燒烤釜戶炊米」,所以每粒米都飽滿Q彈,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很多的電子鍋要強調是「厚釜」的原因。


炸漢堡排(牛肉),好香,外層酥脆內多汁,而且也不覺得油膩,沾點美乃滋好搭喔!bad food果然是我的最愛~


光聞這鹽烤鯖魚香氣十足,一吃,油脂豐富肉質肥美。


豬肉味噌湯,沒有日式味增的重口味,但很鮮甜。


我推這個豆皮烏龍麵,我原本先有心理準備,來吃這種自助餐,麵條可能就煮得爛爛地,沒想到還很Q彈。


用完餐後,記得要自己把餐盤、垃圾等到拿到回收台歸位喔!


雖然他們的菜色口味已經在地化,但還是有保留了日本家庭餐廳的感覺,加上價位也不貴,有機會還會再來吃!


大安森林食堂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1-3號(近大安森林公園站1號出口)
電話:02-2755-0997(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上午11:00-14:00,晚上:17:00-2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