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谷幸喜明年的大河劇《真田丸》主角「真田信繁」(真田幸村) 都還沒開始宣傳,小P就已經去長野(以前信州)出差,真是太讓我羡慕了。

輕井澤,從東京要搭JR East長野新幹線,1個小時就會到「輕井澤」,之後再往「上田」,終點站「長野」。「長野」是以前戰國時代的「信濃國」,也稱為「信州」。「信州」夾在戰國兩個大名「武田氏」及「上杉氏」之間,因此多年都是兵家必爭之地,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真田幸村」。


因為真田幸村的知名度,很多的故事都以他為藍本,包括以他為首的虛構人物《真田十勇士》,還有,以戰國為背景的遊戲:《戰國無雙》及《戰國BASARA》系列等。


日本人超會推觀光,當然要跟在地歷史的「日本戰國武將」結合就是最好的賣點


這盒「真田幸村合戰記」就是跟《戰國Basara》CrossOver、IP授權異業合作下的產物,加上信州出名的還有蘋果,於是便產生了「Basara幸村 x 蘋果」的洋菓子。


看看日本商人這種吸金的魔爪,腦筋都動到青少年的身上了,所以我也是青少年……(咦?)


這個「真田幸村合戰記」洋菓子還是由日本長野縣上田市協助開發的週邊商品,小包裝20個630日元,大包裝32個945日元,在長野縣的車站或觀光景點都可以買到。


拿來當下午茶剛剛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