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是台鐵「松山車站」與日本四國愛媛縣「JR松山站」,締結友好站1周年,台鐵局在松山車站還辦了一個日本松山美食展,並宣布啟用標示松山車站的新站牌。


原來這兩個娃娃是愛媛吉祥物「蜜柑犬」,及江戶時代伊予國松前城主「加藤嘉明」,後來蓋了松山城。


台日雙方的松山站長共同揭幕啟用松山站新式站名里程牌。


熱血小百科:台日同名車站中,除了「松山車站」外,比較常聽到的還有板橋、桃園、清水、豐原、新市、岡山、池上、關山、瑞穗、田中、追分、新城等。其他同名車站還包括:富岡、豐富、竹田、水上、大山、大村、大橋、新莊、日南、東海、大里、龜山、中里、和平、豐田、南屏、大富、古莊、竹中、橫山、富貴。


愛媛吉祥物「蜜柑犬」是很可愛啦!但是,你在我心中還是比不上濱松家康君的!


整個活動規模有點小、很虛,包含愛媛縣松山市也只有放幾張DM,為了明年要去四國自駕,我還是收集了不少資料。



還好,在B1有更精彩的~日本歷史最悠久的道後溫泉,在2012年10月19日來台灣參加新北投捷運站舉辦的「2012臺北溫泉季」,為表達跟台灣的友好,日本道後溫泉旅館協會更是特地向日本當地市民及民間團體募集資金,由日本松山市代表,送給台北市斥資四百萬日幣打造的兒童神轎。


神轎猶如神明的交通工具,從神轎的裝飾、花飾等,可以看出神明的階級、神職,所以神轎的製作都是很慎重嚴謹的,神轎是完全純手工打造,超過20人的團隊,至少需要花半年至一年製作。


神轎的基座跟轎身必須選用經過多年自然風乾的櫸木、橡樹、日本五針松的原木來製作,轎身周圍的鳥居與圍籬都刻有祥龍盤繞的圖騰。


轎頂上還有一隻鳳凰展翅。


轎頂的屋頂上樑還要上漆、鍍金跟貼金箔


只能用美輪美奐來形容這座神轎多麼讓我驚艷。


番外篇:在松山車站玩這個台日「松山」友好周年的自拍,全家人玩得不亦樂乎~


達成兩張合成照的紀念成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