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在日本平安時代的具足旁邊用餐........


第一次來的人「御殿屋」,應該會對它的門面,相當訝異,沒有招牌、沒有明顯標誌,樓下是一家「清心福全」,平凡到容易讓人忽略的樓梯,竟然是通往美食殿堂的樓梯~2樓窗外貼了「おでん屋」,非常不起眼的海報。
  

一進店裡,就感受到濃濃的日本味,日本擺設、日本演歌、日本流行音樂,還有日本老闆娘,整個感覺很有日本fu~





這裡的點餐方式,走的是「無菜單料理」路線,收費算人頭,每個人300元,菜色會依老闆當天採買的內容變動,但因為老闆備料只有當天份,所以來之前一定要訂位,沒有收現場排隊的客人。


但是,酒錢另外點另外算。


生魚片


很虛的散壽司,只有蟹肉棒跟毛豆,少了沒有我很在意的鮭魚卵(也沒有蝦卵),勉強只能說醋飯味道還不錯。


小黃瓜+蝦卵,味道很清爽。


炸黑輪裹上特製麵衣再淋上特製醬料,好吃!麵衣炸得很酥脆,裡面應該是蝦漿之類的食材,這是今天唯一得到我跟小P稱讚的一道料理。


涼拌洋蔥搭秋葵,處理的也不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一直吃個不停。


鯽魚蘿蔔,鯽魚這麼乾,也應該附點湯汁吧!蘿蔔煮很透,味道是我喜歡的台南味。


廣島燒底層是麵皮、中間是炒麵,上面灑了滿滿的海苔粉,約10吋大,4個人分一大塊會吃得很撐,但可能是我跟小P吃過真正道地的廣島燒,就覺得他只是吃粗飽的,且麵條太爛,整個都很不OK。


廣島燒vs大阪燒怎麼分:大阪燒是把料跟麵糊混在一起去煎,廣島燒是先鋪麵糊再放料,差別是加上麵條,簡單說,有麵條的就是廣島燒。若還是搞不清楚,請參考另外一篇:「麗ちゃん お好み焼き(小麗廣島燒) @ JR廣島站


日本招牌家庭料理~馬鈴薯燉肉,馬鈴薯都沒有入味,肉跟肉渣一樣少,不OK。


杏包菇煮蒟蒻


炸雞塊混蘿蔔泥



算是很特別的日本料理店,不過價位不便宜,四人份十道料理,一桌1200元,覺得店家應該在食材及料理上再多用點心,也許,我們等捷運松山線開通以後,還有機會再來這邊用餐。



御殿屋和風料理
電話:(02)2760-5615(僅接預約客,需先打電話訂位)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五段255號2樓
營業時間:18:00~09:30(星期日及例假日休息)
價錢:老闆幫客人配一整套菜,一個人300元,加點更多菜色或開啤酒、果汁都另外計費(不收服務費)
交通:2014/11月後,靠近捷運南京三民站 (約200公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