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黑暗系小說女王「湊佳苗」同名小說的電影《白雪公主殺人事件》以後,心裡大嘆一口氣!還好,沒有像之前看湊佳苗的《告白》那麼重鹹,讓我心情黑暗好久。


片頭一開始,就給你看身上被刺很多刀的死人(菜菜緒)!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也太驚悚了吧!


故事大概是說(大家放心,我不會放雷給大家),任職化妝品公司的三木典子(菜菜緒),某天夜裡慘遭無情殺害,屍體被燒得焦黑,死者的公司生產一款「白雪」的香皂,因此這樁兇殺案被大家稱為「白雪公主殺人事件」。電視台上班的赤星(綾野剛)想要一炮而紅,藉由身分之便,開始對死者的親友及同事進行調查。

本片trailer


所有的公司流言、八卦,透過綾野剛的手在網路、電視等媒體傳播開來,大家把「殺人兇手」指向死者的同事,在凶殺案後消失的城野美姬(井上真央)。好!不能再說了,接下來就自己看吧~


我發現湊佳苗這部作品,並不像懸疑推裡電影要靠一步步推理,一步步抽絲剝繭,最後順利破案,中村義洋導演用了比較有趣的手法來呈現整個故事,這就是我說的《白雪公主殺人事件》不像《告白》會讓人心情變沈重、不舒服的氣氛裡。


搭配「芹澤兄弟」所演奏的劇中插曲「All alone in the world」,風格更加鮮明、輕鬆,音樂也很動聽啊~《哈日劇粉絲團》查出他們戲外真正的團名叫「TSUKEMEN」,由兩名小提琴手與一名鋼琴手組成,湊佳苗是他們的忠實粉絲,所以把他們寫進書裡。


這部電影還有我很喜歡的貫地谷詩穗梨,飾演井上真央國小同學死黨,因為國小被霸凌的陰影讓她整天宅在家中打電動。他跟井上真央兩人還以《紅髮安妮》(Anne of Green Gables/台灣翻:清秀佳人)的安妮與黛安娜互稱。


從《零秒出手》就很喜歡貫地谷,覺得她的個性很可愛,而且長相也好宜古宜今。


最後,根據強者我朋友Paul的觀察,中村義洋導演為兇手埋下了彩蛋,白雪公主是被毒蘋果給害死的,大家可以注意觀察,兇手到底是誰?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松竹』,圖片使用僅作推薦《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白ゆき姫殺人事件)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松竹』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