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個在「藤井屋」吃到響起幸福鐘聲的唐揚炸雞。


如果不是看了工頭堅嫂Carol姐PO柔藍食單的網誌,我跟小P可能永遠也不會來吃這家,我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的「藤井屋」。


「藤井屋」專賣日式飯糰,本來開在三重,後來搬到永和秀朗路,這也不稀奇,特別的是,至今還會有三重老客人遠道而來吃飯糰,而這種魅力就是吸引我的地方。



「藤井屋」店面小而溫馨,藤井太太是台灣人嫁給先生以後在日本經營居酒屋,後來跟先生與兒子一起回台開日式飯團店,藤井先生語言不通,但小老闆的中文講的還不錯。


另外還有愛狗鎮店,可能是我身上阿金嬸的味道很重,所以他跟我特別友好。


這裡的飯糰也比便利商店賣的好吃,口感帶點黏性又維持Q度,據說「藤井屋」剛開張時,藤井先生光是選米就很費工,最後在迪化街的老米行找到萬中選一的新米。


醬燒燒肉飯團是用腰內肉煎香再滷,很入味,鹹香不油膩。


鮭魚飯團是鹽醃再香煎,碎鮭魚肉很平均的拌入白飯,飯粒帶著魚脂香。


原味的玉子燒鬆軟且帶有濃郁的蛋香味,口感滑嫩,甜鹹適中。關東地區的玉子燒會加糖增加甜度,關西的玉子燒是加高湯,口味偏鹹,我比較偏愛關東風,如果放冷冰在冰箱,冰冰涼涼的應該更好吃。


唐揚炸雞好讚!醃製一晚的雞腿肉,炸得嫩中帶甜,當咬下去的那個moment,包裹在炸粉裡的雞汁就會爆開,跟雞肉一起融入你口。


最後一塊炸雞,仍然是讓我們意猶未盡。


日式蕎麥冷麵,是我很愛的日本食物之一,每當大口用力地將沾滿醬汁的麵條吸入嘴裡時,那種冰涼和芥末的微嗆感,真是讓人爽快到底!




餐後另外加點的點心,麻糬跟串丸子是我還蠻喜歡的日式甜點,和南蠻的甜點比起來味道雖然簡單,吃起來卻有小確幸盡。


烤得QQ的烤麻糬包海苔在涮上醬油,好吃!


據說藤井太太拿手的唐揚炸雞定食、咖哩飯、蕎麥麵,這次沒有吃到咖哩飯,以及台灣少見的大根葉(蘿蔔葉)飯團,下次會再來補吃的!「藤井屋」的餐點都不會很貴,價格非常親民,而且飯團可單點或加40元升級套餐,另附玉子燒2塊,飲料或味噌湯可擇一,C/P值很高,超推!




藤井屋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二段9號
電話:02-2925-0805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1:30(週二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