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台南有個一百年厲害的挫冰店,在台南市六甲區的媽祖廟前,從民國二年賣到現在,已經傳承四代,賣的是古早味麵茶挫冰,耳聞已久,但是一直沒機會吃到。「GOGOJAPAN」的團友推薦在在圓山捷運站斜對面的酒泉街上,也有一家麵茶挫冰,叫做「冰山五角」,每次來圓山站都習慣性的往花博公園方向走,難怪沒留意到這間店。


這家店以販售古早味的冰品和甜品為主,老闆推薦我們吃冰山麵茶,名字很有特色,不過,麵茶還有做冰的,我跟小P還是第一次吃啊!我們的冰山麵茶登場囉!下面塞滿了配料,像四種冰有芋圓、紅豆和仙草,上面灑了很多的麵茶粉。


老闆還特別交待我們,不要大口吸,不然會被麵茶粉嗆到,建議是先吃一口麵茶粉,吃出香味後再攪拌來享用。


沒想到,麵茶跟冰拌在一起,居然如此的搭!那麵茶的香味立刻渲染了整碗冰,而且不會很甜還能解渴,吃得好消暑,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剉冰加麵茶,太特別了!



在台北也可以吃得到這種古早味的麵茶挫冰,不用到台南懷舊,有與趣一定要來吃吃看~

冰山5角
電話:0913-011-782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10巷5號(圓山捷運1號出口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