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由小栗旬、青木崇高、遠藤憲一主演。警視廳搜查一課殺人犯搜查第四係的故事,我一開始覺得故事設定很老梗,但第一集後半就發現事情不單純,編劇切入點很特別不是傳統刑偵劇,普通的設定被編劇玩出了很多花樣,本來我以為要小栗旬之後都要靠金手指破案,劇情轉變成金手指為輔,後來就算有金手指也沒用,哇塞!金城一紀桑太會編了。


小栗旬的金手指,這個很會偽造文書的暗部大叔和駭客搭檔。


賽門、葛芬柯這對駭客搭檔太可愛了,這兩位hacker的名字日文是「サイモン&ガーファンクル」,取自美國1960年代的二重唱「Simon & Garfunkel」,與當時Bob Dylan和披頭四(the Beatles)共同推動民歌搖滾曲風變成社會運動。



最後一集的結尾太耐人尋味,有死亡筆記本的fu。善惡一念之間,善惡之間本就不存在明確的界限,界限太容易跨越,全靠人心中的道德自我約束,我可以感受到小栗旬的憤怒,知道真相卻無能為力,所以他心裡矛盾了懷疑了,被仇恨支配了,心就被吞噬了,然後跨越了「border」啊!最後給觀眾留下了無限想像空間,究竟會不會還有SP或續集,感覺也很難講........

我的偶像--宮藤官九郎編劇很愛亂入,第5集是最輕鬆的,還有家人的感動跟搞笑的死法。





以前對小栗旬無感,他結個婚怎麼瞬間變那麼帥,內心戲表現得滿不錯,眼神很讚,恭喜當爸爸~




看完這麼嚴肅的日劇,然後最後演員合照圖,青木崇高,我真是越來越尬意你了!哈哈哈~(真是壞心眼呀!)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朝日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BORDER:警視廳搜查一課殺人犯搜查第四係》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朝日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