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多了刑事、搜查類戲劇,不知不覺中開始對警視廳搜查一課、刑事課也越來越熟悉,然後,寫這篇分享文的時候,特別找出以前PTT鄉民製作的這個圖表,非常用心整理出每個日劇間組織及人物的關係: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245422649.A.C76.html

《S~最後的警官》而是著重在3S日本特殊警察部隊:SAT(Special Assault Team,特殊急襲部隊)、SIT(Special Investigation Team,特殊搜查部隊),SAT、SIT皆為日本現役的特殊警察部隊,以及這部日劇當中所虛構出來的NPS(National Police Safetyrescue,以活捉犯人為目的的安全救援部隊)。


SAT認為罪犯不可饒恕,應當以死制裁,殺死歹徒是可採行的策略。當有恐怖攻擊、人質挾持事件及強大火力匪徒發生,就可進行快速壓制。但是,NPS相反的不輕易狙殺暴徒,一定要抓到歹徒審訊,以犯人及人質皆安全為目標,這兩個部門當然會發生衝突,也各有支持者,就是這部日劇的重點。


看完這部戲,內容就不爆雷了。分享自己的心得,NPS和SAT的想法我都能夠理解都能支持,除了SAT說要犧牲人質這點以外,我比較認同SAT,殺人犯不應該寬恕應該以死制裁。


演員的部分:向井理的臉就不是熱血的臉,如果換成「岡田准一」或「速水茂虎道」,但我朋友說岡田已經是《SP型男特警》,堤真一也不會放人讓他轉調單位,看得懂梗在哪,那就厲害了!


為了跟漫畫一致,綾野剛還有畫愛哭痣,不減他狙擊手的帥氣,還有新垣結衣加持,續《公關室愛情》合作大加分,讓收視從衝到15.4%。




飾演神御藏一號的青梅竹馬的吹石一惠,看起來比向井理老好多,兩人真不搭啊!「比嘉愛未」或「水川麻美」應該更適合 。

MISIA為這部日劇又寫又唱的主題曲「僕はペガサス 君はポラリス」(我是天馬座 你是北極星),我覺得呀,也好適合給聖鬥士星矢~XDDDD


僕はペガサス 君はポラリス

作词:MISIA
作曲:横山裕章
演唱:MISIA

君を見つめてると なぜか 優しい気持ちになる
ねえ 不思議だね 僕ら こんなに 違う二人なのに

君の悲しそうな瞳は 僕の心を蒼く染めるよ
だけど笑顔をくれたときは どんなことも出来る気がする

I believe in love 信じている この胸に輝くポラリス
I believe in you 駆けてゆける ああ 風になり ああ 光になり
I believe in love I found you on my way
僕はペガサス 君はポラリスさ この道を照らしてる

言葉では伝えきれずに 急に無口になる
ああ 同じだね 君と僕とは どこか 少し似てる

傷ついた過去 怖れないで 誰かの為に生きる強さを
守りたいんだ あの日の夢 今 心を熱くするもの

I believe in love 君は僕の この胸に輝くポラリス
I believe in you 駆けてゆける ああ 風になり ああ 光になり
I believe in love I set out for this way
僕はペガサス 君はポラリスさ この道を選びいく

やがて辿り着く その場所で どんな日々に出会えるだろう
愛は何より 全てを強く 美しく変えていくもの

I believe in love 見上げている 夜空に浮かぶ あのポラリス
I believe in you 駆けてゆける ああ 風になり ああ 光になり
I believe in love I’m feelin’ you in my heart
僕はペガサス 君はポラリスさ 永遠に輝いて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日本TBS電視台,圖片使用僅作推薦《S~最後的警官》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日本TBS電視台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