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動畫《與殿下一起~眼罩的野望》是以日本戰國時代為主題,每集只有三分鐘,故事中的題材都是取自真實歷史,不過,用KUSO搞笑的方式加油添醋,日本歷史戰國名將們全都變成吐槽高手(還有他們不為人知的一面?),他們週遭發生有趣的事情,全都變得莫名其妙的低級(但熟悉歷史就能看得懂梗),強烈推薦這部動畫給戰國迷~


分享幾個很有趣的梗,例如:

「本能寺之變」的原因,都是因為織田信長把明智光秀搞瘋了,真正壓倒光秀的最後一根稻草,可能只是信長一句話而已。




這一對戰國最恐怖夫妻:信長x濃姬,是KUSO聖誕夜驚魂吧!


真田家的老大原來是怕老婆俱樂部成員


薩摩最強「島津戰隊」的島津4兄弟:島津義久、島津義弘、島津歳久、島津家久。






不過,老爸的配合度似乎很差....



上杉家的參謀─直江兼續,有一段從江戶時代流傳的故事,有一次兼續家臣跟下人吵架,一言不合就拔刀殺了下人。下人的遺族要兼續主持公道,於是兼續命令家臣向遺族作出賠
償,但是遺族不接受賠償。兼續說「好,人死不能復活。你們要他回來,只有你們去閻羅王那裡走一趟,看看能不能帶他回來」。


然後砍了三名遺族的腦袋放在河邊,旁邊設置木
牌上面寫「閻羅王,我命令你讓這些人把死人領回來─慶長二年二月七日直江山城守兼續判」。

這件事情不能確定真實性,但是很符合兼續是嘴砲王的個性。


直江兼續─戰國第一不把主公放眼裡的男人


奧州獨眼龍─伊達政宗是「眼罩控」,他要求自己不停鍛鍊自己的右眼,什麼都可以拿來鍛鍊....


身為伊達家重臣的伊達成實跟片倉小十郎,在政宗生日的時候,當然準備了生日禮物送給主公



沒想到,主公說的話更令人感動!


但是,「你是我的眼」這種方式,都淚流滿面看不到伊達家的未來了啦!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殿と製作委員会,圖片使用僅作推薦《殿といっしょ~眼罩的野望》動畫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殿と製作委員会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