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造訪台南,除了愛看老古蹟、老建築 ,更想特別去感受台南,這個歷經歲月與不同文化洗禮的老城市 。比如,建於西元1900年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到台南巡視的【台南知事官邸】,同時也是日本天皇造訪台南的住處。


一百多年前,當時還是日治時代,當時的台南縣則包含了嘉義以南的區域,台南縣知事官邸是當時台南縣知事的住所(「知事」就是日本一級地方行政首長,像是市長或縣長的地方官)。而且比台北的「台灣總督官邸」(現在的台北賓館)還早一年建造,當然也是目前全臺灣僅存的日治時代重要首長官邸最早的一棟。


官邸是歐洲巴洛克洋房的紅磚建築,前後都設有拱廊,中央與兩側另有突出的八角狀設計,好典雅,難怪台南的新人拍婚紗都喜歡來這取景。


木造樓梯十分有歷史感。


從二樓俯瞰旁邊的咖啡廳,來得很早,所以都沒有其他人,才能讓我拍到這樣美美的感覺~


眺望後面的山坡,官邸後方還有彩繪房屋


以及,凡走過必留下足跡,這趟行程收集到的紀念章,有「裕仁皇太子」喔~


可惜,2012年開了西餐廳,破壞了古蹟應有古色古香的味道。


台南知事官邸─音樂會館、知事西餐廳
地址:台南市東區衛民街1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10:00~18:00(星期一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