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第53部大河劇《軍師官兵衛》,主角黑田官兵衛(岡田准一)是日本戰國安土桃山時代的武將,一生獻策無數,跟2007年大河劇《風林火山》的山本勘助一樣是智商擔當,不過前篇的准一還很中二,期待中後篇他飾演的黑田官兵衛變更加腹黑!
 

不喜歡看歷史的可以跳過下面這段:光是講「高松城」那一戰,向秀吉提出水淹高松城這種奇想天外的特殊戰法,斷對方物資補給,讓敵城士氣低下,毛利軍的小早川隆景、吉川元春也無法救援,就超狠毒的。還有「鳥取城」斷水斷糧的籠城戰也有夠狠,守城方吉川經家原本備好糧準備長期抗戰,秀吉採用軍師黑田官兵衛的圍城戰略,派人假扮商人高價買米,城兵貪財把米賣了,結果籠城戰很快鳥取城就糧食不足,最後城內士兵連樹根都吃、還吃死人的肉,吉川經家只好開城投降,切腹換百姓性命安全。

黑田孝高(官兵衛)是幫豐臣秀吉奪得關白官職,平定天下的重要謀士,與足智多謀的竹中重治(半兵衛)被後世並稱為「兩兵衛」。圖片為大河劇《功名十字路》,我當然是只推下面版本的兩兵衛。


谷原章介的選角,怎麼可以比准一高咧


黑田家在關原合戰之後受封「福岡」,福岡市博物館很幸運收藏了軍師黑田官兵衛豐富文物,今年搭上日本NHK電視大河劇《軍師官兵衛》的播出,更密集舉辦展覽。熱血小妹上禮拜代替熱血威爾去了一趟「NHK福岡放送局」,今年7月26日~9月21日將在福岡市博物館舉辦NHK大河劇「軍師官兵衛」特別展


熱血小妹也在「NHK福岡放送局」拍了很多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照片!



1987年《獨眼龍政宗》


2007年《風林火山


2008年《篤姬


2009年《天地人


2010年《龍馬傳


2011年跟2012年兩齣收視率糟糕的《掃把星~阿江》及《平清盛》


NHK晨間劇《幸福鐵板燒》、《陽子》、《糸子的洋裝店》、《小梅醫生》,還有最好看的宮藤官九郎的《小海女》


據熱血小妹說福岡已經到處都是官兵衛的周邊商品。




連歐米阿給的外包裝也都要印上黒田官兵衛的吉祥物「かんべえくん」,還要頭戴倒扣的紅色碗公。
 

這個紅色碗公本尊其實是官兵衛的老婆的嫁妝「朱漆塗合子形兜」,熱血小妹居然沒有把這個碗公買回來送我,太殘念了。



如果今年夏天去福岡的話,千萬不要錯過福岡市博物館的2014年NHK大河ドラマ「軍師官兵衛」特別展:

NHK 福岡放送局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六本松1-1-10
展覽期間:2014年7月26日~9月21日
會場:福岡市博物館2樓特別展示室
參觀費:預售1100日圓,現場購票1300日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