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藤官九郎的劇本有多厲害就不用說了,《中學生圓山》也是他編導的作品,他在這部電影再一次展現天馬行空的創意。


故事主角是中學生圓山(平岡拓真),就讀中學的他是標準的中二少年,青春期滿腦子性幻想,設定跟染谷將太的《我們都是超能者》有點像,我還再想為啥不找染谷將太來演,但平岡拓真更像平凡極不起眼的高中生。


看預告~


圓山的爸媽是阪井真紀、仲村亨,父親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母親是愛看韓劇的家庭主婦,他還有個討人厭又愛告狀的妹妹,她的存在讓他打個手槍都很困難。


《對不起青春》裡面的Don't mind先生~XDDD


這個思春期的少年圓山,在學校參加格鬥技社的圓山,每天努力練坐姿體前彎、喝醋來鍛鍊自己的柔軟度,目的竟是要用舌頭舔到自己雞雞,真是有夠白癡的。


當他練到忘我,脊椎「喀」地一聲,翻白眼的時候就會出現幻覺,把老師誤認為思春的暗戀對象,這姿勢是跟「貞子」致敬嗎?XDDD


有一天,樓上搬來一位單親爸爸草彅剛,不過,在他搬來不久後,他們住宅區開始發生兇殺案,中學生圓山開始幻想這位單親爸爸其實是個殺手,包含街頭巷尾的三姑六婆,每個人都有雙重人格,漸漸地這個妄想越來越擴大,一般來說,你所無法想像的組合攪和在一起,這個故事可能就要爛尾了,但是,厲害的就是宮藤官九郎來編劇。


沒想到讓這些妄想成真,幻想與現實相互交替,到最後我都分不清孰是真真假假,太有創意了!草彅剛的「帶子狼」角色最後有讓我嚇一跳,這裡也是要跟《帶子狼》(子連れ狼)致敬嗎?再推《帶子狼》:拜家父子流亡天涯,途中不斷與柳生一族派來的殺手死鬥,推嬰兒車的拜一刀形象深植人心。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2013年東映《中學生圓山》(中学生円山)電影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中學生圓山》(中学生円山)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