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博多天婦羅‧山海やまみ」位在板南線市政府站2號出口 ,統一百貨B2美食街,最吸引人是明太子、越光米無限續,雖然我們夫妻不是明太子控,但是因為疫情已經太久沒有回日本,能吃到明太子對此刻不能出國的我們,也是小確幸。


先放一張「明太子」本人的照片!明太子,就是鱈魚卵,是日本高級的料理食材,100公克往往要價上百元,店家豪氣擺在眼前,讓客人吃到爽,山海的明太子是用昆布、柚子、清酒、唐辛子醃製而成,所以口味相當重,很適合當下酒菜。



2021年二訪:幫太太慶生

今天的主題是幫太太慶生,看完韓劇《愛的迫降》,生日祝詞也要學利正赫「感謝太太出生在這世上!」


加碼放上利正赫原版的「感謝尹世理出生,感謝我愛的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明年、後年、大後年的生日,都會是好日子,因為我會想著妳」


太太生日,生日快樂歌,直接換上這首ARASHI的「ONE LOVE」


回到本次慶生用餐的紀錄,我跟太太分別點了:炸蝦天婦羅定食、海之幸定食,可惜在假日沒有提供山海御膳。


太太點的炸蝦天婦羅定食,包含各種蝦:大蝦、草蝦、蝦仁什錦。


這個大蝦的肉質有點硬,我覺得啊,天婦羅以後也可以挑戰新做法,例如滷炸豬排、或是像炸得酥脆的日式炸豬排再淋上香醋醬,不僅可以讓肉質軟嫩,還可以讓口味更多元。


蝦仁什錦是蝦仁加上洋蔥、胡蘿蔔絲油炸,整球都很油膩,想到自己脂肪肝,不禁擔心了起來。


我點的海之幸定食,日語的海之幸就是海產,包含了魚、貝類,種類很多。


尤其是海鰻,竟然比我的臉還長,但因為全都是油炸物,吃到後來,我已經有點麻痺不曉得自己在吃啥了。


額外加點的蘆筍、青椒。


比起明太子可以無限續,我個人覺得換成玉子燒無限續,更合我意呀!後來沒吃完打包帶回家,冰了以後比熱熱吃,更好吃!




2014年一訪:So-net老同事聚餐


這家位於統一阪急的「博多天婦羅‧山海」,套餐部分主要分成定食與丼飯,差別在於丼飯已經事先淋上天婦羅醬汁,因此味道比較重。



桌上擺了「咖哩鹽、芥末鹽、岩鹽、柚子鹽」四種調味料,用來配炸物。



精選創作天婦羅定食,季節蔬菜是香菇、茄子及玉米筍,這裡天ぷら的特色之一是炸粉很薄,裡面的內容物都還清晰可見。


這盤上有炸蝦、炸紫蘇梅白身魚、蝦仁什錦天婦羅。那個蝦仁什錦天婦羅很大一球,裡面則是由洋蔥加上蝦仁組成。老實說,我覺得天麩羅並沒有好吃到讓人驚豔的程度,我在日本「靜岡」吃到的「櫻花蝦天婦羅」才真的讚!


特別推薦一顆六十元的「半熟卵」,外皮炸的略脆,一剖開,內裡溏心蛋黃和外熟內嫩的蛋白,拌飯或搭天麩羅吃,都非常過癮!






博多天婦羅‧山海(博多天ぷらやまみ)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B2)
電話:02-27231885
營業時間:AM11:00-PM9: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