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仙台自助旅行一點都不難,因為仙台市區有循環觀光巴士「るーぷる仙台」(LOOPLE仙台)。


「るーぷる仙台」的巴士總站的位置是從「JR仙台車站」西口出來,因為路面沒有斑馬線,要走天橋,再從2樓天橋按照指示牌,走到15-3號巴士候車牌旁的售票亭。 



從天橋上俯拍市區巴士站,讓大家看一下售票亭位置。


在售票亭可以買票,也有仙台市内景點觀光手冊,及「るーぷる仙台」的路線圖可以免費索取。



這循環觀光巴士路線是從仙台車站開始,繞市區一圈後,再回到車站,觀光巴士的循環路線共有15站,而我們要衝的景點有:(4)瑞鳳殿前、(5)博物館・國際センター前(國際中心站)、 (6)仙台城跡、(11)大崎八幡宮前。


最後再回到(1)仙台車站前。


一日乘車卷不限上下車的次數,只要620日圓,單次則是260日圓,如果時間充足可以衝好幾個景點的話,一定要選擇1日乘車券最超值。


威爾小提醒:巴士最早是9:00始發第一班車,末班車是下午16:00之前,平日每30分鐘一班,週末假日20分鐘一班。如果要搭巴士千萬要算好時間,不然太晚的話就得坐計程車回車站了。


「るーぷる仙台」從後門上車、前門下車。下車時只要把印有當天日期的1日乘車券給司機看一下即可。


觀光巴士內裝很伊達政宗的風格,整個就是豪華絢爛、金光閃閃(我覺得他跟豐臣秀吉這方面的喜好應該很像),所謂的「伊達者」在日本是裝扮華麗,講究排場的代稱


車內椅子跟車背都是原木材質很復古,把手與扶手全部是金銅色,外頭陽光打進巴士裡,整個車內很刺眼,真是土豪金,不愧是伊達家的仙台啊!



車廂後段設計很特別,因為是後門上車、前門下車,避免大家都站在前面影響其他乘客下車,所以車廂後段空間很大,中間還有個圓形扶手相當特殊,一樣金光閃閃。



如果聽得懂日文,「るーぷる仙台」的司機是我見過最有梗的巴士司機,除了一路上都會介紹沿途景點,而且說話很幽默,如果車上乘客沒反應的話,他還會開玩笑自嘲沒梗了,那次開回終點站仙台車站時,車上全部乘客們為司機拍手鼓勵。



還有,最後推銷一下,更豐富的內容圖解會在我的旅遊書《穿越戰國時代的自助旅行介紹,懇請大家支持購買喲!(點這可以馬上購買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4.橫跨東日本之旅行程一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