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Choyce媽媽寫的「仙台有三寶:牛舌、魚板、毛豆餅」。仙台的牛舌超有名,以前因為物資匱乏,連牛舌都拿來吃,後來變成大家都愛的美食,難得到仙台,當然要吃牛舌吃到過癮。仙台很多牛舌連鎖店,遍佈整個仙台市區,甚至在仙台車站的二樓就有個「牛舌通」,各大牛舌連鎖店在這裡都有分店,該怎麼選?

雖然各家在車站裡都開了分店,但是位子少,還要排隊,看了酒雄哥的推薦,我們決定抵達仙台的第一餐就去「牛たん炭焼 利久」西口分店,西口分店離車站不會太遠,只要過個天橋,走路3分鐘就到了,而且空間比較大位子也多很多。


一般的MENU~(之前在東京天空樹也是這個MENU)


西口本店特別供應僅限該店的「嘗盡牛舌套餐」(午餐只要1,500日圓)。顧名思義,這SET可以吃盡各種風味的牛舌。


牛舌上桌啦!看看這牛舌頭有多厚,一口咬下去,哇嗚喔~真是無法形容的滿足感,在台灣吃燒肉我就很愛點牛舌,但都好薄,仙台的牛舌,都是厚切牛舌,口感柔軟有彈性也很好咬勁,口感很像雞胗。







這牛肉咖哩也是厲害,比一般咖哩專賣店還香啊!


這碗看似平凡無奇的牛尾湯,牛尾肉塊燉煮好軟嫩,湯很清很鮮甜配上爽口白蔥,入喉暢快溫醇。


各種風味的牛舌都超好吃的!幸福的鐘聲又要來一次了~整道料理就是超正點der!


牛たん炭焼 利久 西口本店
地址:宮城縣仙台市青葉區中央 1-6-1仙台ビル5F(從仙台車站西口步行 4 分鐘)
電話:022-266-5077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假日11:00~14:30,晚上17:00~23:00(L.O.22:30)
官網:http://www.rikyu-gyutan.co.jp/



還有,最後推銷一下,更豐富的內容圖解會在我的旅遊書《穿越戰國時代的自助旅行介紹,懇請大家支持購買喲!(點這可以馬上購買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4.橫跨東日本之旅行程一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