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坂幸太郎2003年的推理小說《重力小丑》(重力ピエロ),然後這個故事被搬上大銀幕,電影的宣傳文案,感覺就很厲害:
  • 遺傳了強暴犯的基因,難道就註定天生有罪?
  • 被評為不可能拍攝為電影的最佳暢銷作品 終於搬上大銀幕
  • 日本票房狂賣四億兩千萬日幣
  • 五冠王明星影帝 加瀨亮
  • 超人氣偶像 岡田將生 
預告片:

這部電影叫做重力小丑,但是為什麼叫做重力小丑?

電影中的一段劇情做了解釋:馬戲團的小丑在高空盪鞦韆,完全不害怕墜落地面。「要掉下來了。」春歪著脖子抬頭看著空中的鞦韆,由衷地發出擔憂的聲音。「放心,他不會掉下來的,他看起來那麼快樂。」母親說。「只要快樂地活著,地球的重力就會消失無蹤。」父親說。      

電影開場白:「春,從二樓一躍而下」。

這句開場白,讓我以為是愛情文藝故事,其實他真的是推理小說。書中兩位兄弟-「泉水」和「春」,翻成英文都是『Spring』,我很喜愛這個設定,代表他們兩個小孩在父母心中都是一樣的。


兄弟兩人感情相當好,但他們倆是同母異父的兄弟,泉水的母親因為某天被闖入家中的被連續性侵害犯所強暴,後來生下他的弟弟春。伊坂幸太郎對角色的刻畫緊緊抓住我的心,除了泉水與春兄弟間的互動,還有,他們的父親對太太的體貼與溫柔、還有把不是自己親生的春視如己出,也是讓我的心微微被抽動。



從伊坂幸太郎的故事,總覺得他是很棒的文學家,完全看不出他以前是系統工程師。伊坂幸太郎的世界觀總是試圖要擺脫現實社會世俗的枷鎖,他幫無辜的受害的孩子指引了一條救贖之路,就像那小丑在高空盪鞦韆般,甩開地球的重力(世俗的枷鎖),笑著迎向燦爛的藍天。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傳影互動』,圖片使用僅作推薦《重力ピエロ》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傳影互動』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