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梨縣的縣政府所在的甲府市在日本戰國時代,是武田信玄的領地甲斐國,不但有祭祀信玄公的武田神社和甲斐善光寺等,還有其他許多跟信玄公有關的觀光景點,為現代人傳達那歷史和傳統。


在山梨縣JR甲府車站(甲府駅)南口,矗立著一尊手持軍扇,威風凜凜的英雄雕像,那是對山梨縣的居民而言,用兵如神的戰略型武將—武田信玄。


日本NHK大河劇,1988年的《武田信玄》及2007年的《風林火山》都是以武田信玄為題材,武田信玄是名門之後又是武田家的第十九代當家,在當時有「甲斐之虎」的稱號,與「越後之龍」的上杉謙信齊名,打著「疾如風,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動如山」孫子兵法的軍旗,開疆闢土,往復征戰,即使是織田信長也聞風喪膽。1988年,飾演《武田信玄》的中井貴一實在太帥了。


我們的行程是早上先從東京的新宿站乘坐電車(JR中央本線)到鹽山(惠林寺)再到甲府車站。


從鹽山→甲府,搭JR中央本線的普通車,不用半小時就能到。


甲府的吉祥物:「武田信喵」跟「武田菱丸」,手上還拿著代表武田信玄的風林火山扇子,太可愛了,各位如果來了甲府,記得要把他帶回家。



甲府市每年在4月12日信玄忌日時,會盛大舉行名為「信玄公祭典」的活動。


縣內各地與信玄有關的地點,都會隆重舉行法事或祭祀活動,最後的壓軸就是身穿鎧甲打扮成武田軍團中眾所周知的「武田二十四將」的民眾在甲府市街上遊行,歷屆場面都非常盛大,超過1,600人的大遊行。(可參考山梨縣觀光物產聯盟網站)。


以前武田信玄住的「躑(ㄓˊ)躅(ㄓㄨˊ)崎館」,現在已經變成祭拜武田信玄公的武田神社,就在甲府車站附近,搭公車就可以到唷!




「躑躅崎館」的交通方式:出了JR甲府車站的北口。


在「2番のりば」搭乘「武田神社・積翠寺」方向的巴士。



途中還會經過山梨大學~



車程約8分鍾,在「武田神社站」下車,徒歩約1分鐘即可抵達。







還有,最後推銷一下,更豐富的內容圖解會在我的旅遊書《穿越戰國時代的自助旅行介紹,懇請大家支持購買喲!(點這可以馬上購買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4.橫跨東日本之旅行程一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