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秋田的角館號稱「陸奧小京都」,走在這個陸奧小京都路上,就像走在江戶時代的街頭,而且秋田的人也不多,真的是讓人非常放鬆的小城市。本篇就來介紹位於角館車站附近,走路15分鐘的「土間人」居酒屋,這是我們在秋田第一天的午餐,東西好吃,價位也不貴,如果有機會到角館自助行的話,可以列入名單喔!


小P你比的是「大」不是「人」唷!


「土間人」居酒屋店內滿多座位的,一進去左手邊是明亮的四人小桌,右手邊進去則包廂座位,有和式坐席跟一般座位。



這居酒屋裡面還有一口井,也太屌了!就風水上來看,這家店肯定遇水則發,還會積財!XDD



來米鄉秋田就要點當地最有名的「烤米棒」(きりたんぽ)火,烤米棒鍋的做法是將米飯搗碎,裹在棒子上用炭火烤得酥脆,再放到比內地雞的高湯裡燉煮,湯裡還會加入大白菜、香菇、大蔥提味。



烤米棒鍋果然沒讓我跟小P失望,打開鍋蓋,土雞高湯熱騰騰的香味撲鼻而來,吸飽了比內地雞湯汁的米棒甘甜鮮美,口感還Q軟有彈性咧~飽含湯汁的米棒越嚼就越好吃,幸褔的鐘聲再度響起「超好吃,可以來秋田吃到烤米棒火鍋,我們好幸福」美好滋味。




烤米棒的吃法除了放在火鍋裡煮之外,另外一種沾味增醬後再燒烤食用的「味增烤米棒」也相當受歡迎,就留到另外一篇「櫻之里」下午茶篇在介紹。

還有,這「稻庭烏龍麵」味道清爽不油膩,口感非常Q彈,細細長長的,跟讚歧烏龍麵圓滾滾粗麵條的長相不同。


在秋田還有個必吃的「比內地雞」,比內地雞和名古屋雞、薩摩地雞並稱「日本三大美味雞肉」秋田縣一年會產30萬隻雞,其中比內町裡產的10萬隻雞則是評價最高的雞肉因為秋田縣的自然和風土非常適合養雞,而且比內地雞是放山雞,雞群自由自在沒壓力,visit-japan網站說比內地雞被譽為「肉的彈性、香味、味道三項俱全的優質食材」,聽到這邊,再沒吃到比內地雞真的就白來秋田了。


「比內地雞親子丼」黃澄澄的蛋汁覆蓋著香Q好吃的秋田米,重點這雞肉多汁,香Q彈牙,光看就讓人食慾全開,讓我們現在回想起來邊寫blog還一邊口水直流。




地址: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下中町30
電話:0187-52-1703
營業時間:11:00〜24:00
交通方式:土間人離JR角館車站大概步行15分鐘的距離,一 直走到郵局,左轉沒多久就會看到土間人的招牌
官網:http://oogiri.co.jp/domanin/index.html



還有,最後推銷一下,更豐富的內容圖解會在我的旅遊書《穿越戰國時代的自助旅行介紹,懇請大家支持購買喲!(點這可以馬上購買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4.橫跨東日本之旅行程一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