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的角館號稱「陸奧小京都」,走在這個陸奧小京都路上,就像走在江戶時代的街頭,而且秋田的人也不多,真的是讓人非常放鬆的小城市,前一篇跟大家分享過在土間人吃的烤米棒鍋,這一篇要分享的是角館「櫻之里」下午茶:烤米棒比內雞串燒





本次旅行好搭檔特派攝影師—紅髮P~XDD

這家「櫻之里」厲害的是他有比內雞認證,還把產地證書掛在店裡,無非我就是第一,我就是品質保證!實在是太屌了!


當然,這樣有名又好吃的店家,一定有相當多的名人來吃:U字工事來錄黃金傳說來過、武田鐵矢、西田敏行、北大路欣也、平幹二郎、犬塚弘.....。店家把一個個簽名都裱了起來掛在店裡,全然是一種別人無法超越的TOP 1神之等級~








上一篇介紹過烤米棒鍋,是把烤米棒切塊丟入火鍋中,在比內地雞湯中煮食(稱為きりたんぼ/kiritanbo),但是米棒除了放在火鍋裡煮,也可用味噌塗抹米棒上在給炭火烤過(稱為みそたんぼ/misotanbo),我跟P兩種都嘗試了,小P偏愛米棒鍋,而我喜歡烤米棒。來看一下MENU~





烤米棒是非常道地的傳統鄉土料理,米棒表面烤得酥脆可口,鹹甜鹹甜的味噌,在火烤一下,好像在吃烤飯糰,慢慢咀嚼,外層酥脆、內層彈牙香Q,就是烤米棒最誘人的口感。比內雞串燒用的食材也是比內地雞肉泥加雞軟骨做成,肉團本身因為有雞軟骨,所以帶點嚼勁,縱使我跟P中午才吃過米棒鍋,還是忍不住點了好幾串來大快朵頤。







地址: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東勝楽丁9番
電話:0187-54-2527
營業時間:9:00~17:00
官方網站:http://www.sakuranosato.net/index.html



還有,最後推銷一下,更豐富的內容圖解會在我的旅遊書《穿越戰國時代的自助旅行介紹,懇請大家支持購買喲!(點這可以馬上購買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4.橫跨東日本之旅行程一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