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牛舌各家都有其特色,也各有其忠實擁護者,但是「伊達の牛たん」不斷出現在「伊坂幸太郎」的小說及電影裡,想必是大作家「伊坂幸太郎」的愛店,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嘗試伊達家的牛舌。


哪裡可以吃到伊達家的牛舌?在JR仙台駅3樓分左右兩排:「牛舌通」及「海鮮通」美食街。牛舌通有4間店,分別為:「伊達の牛たん」、「喜助」、「利久」、「旨味太助」,每間都是著名的連鎖牛舌店,而且只要是用餐時間一到,每間店門口都是大排長龍,原本空間就不大的牛舌通,此時真的是擠到水洩不通,而其中排隊人潮最多的就是「伊達の牛たん」。


根據仙台牛TOWN網站的人氣投票排行榜,目前一到五名分別為:「味の牛たん喜助」、「利久」、「旨味太助」、「伊達の牛タン」、「真助」,其中「伊達の牛たん」主打的特色就是『芯牛舌』。


我們各自點了一個極厚芯たん定食,就是牛舌後方比較厚的部分,幾乎每一片都有一公分厚的樣子。



牛舌芯長在舌頭最厚的中段,師傅把切得厚厚的牛舌放在炭火上烤,表面烤得焦香四溢,師傅切開透著鮮嫩粉紅色,再加上伊達特製的味增,肥厚柔軟,咬下還會噴汁。哇塞~我的天兒呀!這種柔軟的嚼感,要說解釋應該要談過戀愛的人就會懂得,就像KISS一樣,包準讓你一輩子難忘!






超厚切的炙香牛舌,還招待醃白菜與南蠻味噌漬け,完全就是配啤酒的第一選擇。「伊達の牛たん」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啊~~





伊達の牛たん
地址:仙台市青葉区中央4-10-11
電話:022-722-2535
營業時間:11:00-22:00(L.O.21:30)



還有,最後推銷一下,更豐富的內容圖解會在我的旅遊書《穿越戰國時代的自助旅行介紹,懇請大家支持購買喲!(點這可以馬上購買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4.橫跨東日本之旅行程一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