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江兼續,我們來了!


米澤(よねざわ;Yonezawa)位於山形縣的最南邊,很郊區,還好上杉家以前在這開墾,所以這有一個米澤車站,可以新幹線到達米澤車站。


交通方式仍然是利用JR山形新幹線,從仙台出發,在福島轉車至米澤,乘車時間大約1小時20分。



然後,在福島車站竟巧遇八重之櫻。

在米澤車站月台有號稱日本第一美味的「米澤牛」,過去的日本三大和牛是指三重縣松阪牛、兵庫縣神戸牛、滋賀縣近江牛,不過到了明治維新時期,一位受聘於米澤藩學校的英國人教師把米澤牛帶到海外,山形縣米澤牛反而突然竄起揚名國際,把日本三大和牛都給比下去了。


另一頭的軌道,全是積雪。


因為《天地人》的加持,在米澤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到處可以看到『愛』的週邊:郵票、T恤、軍旗、出氣娃娃,甚至還有當地的摺紙協會作了很多愛字的頭盔,免費提供觀光客索取。







「上杉祭」的紀念郵票:毎年的4月29日至5月3日,以供奉米澤上杉家的家祖上杉謙信公的上杉神社,以及供奉賢君上杉鷹山公、上杉景勝公、直江兼續公等人的松岬神社的春之例大祭為首的祭典。 
 

印了直江兼續所作的漢詩,不猶豫立馬掏錢包。


連Q比也武將化,什麼都不奇怪!


出了米澤車站,在站前廣場的街街頭到處飄揚著上杉家的『義』跟『愛』字,米澤人應該繼承了直江兼續的第一義與愛的精神。


車站前的這個地磚很有趣,米澤有ABC三寶:館山蘋果、聞名全國的米澤牛,以及最上川的米澤鯉,都是當地獨特名產。


另一個馬賽克地磚,米澤也有三祭:春季的「上杉祭」、夏祭、冬季的「雪燈籠祭」。


到米澤這個鄉下地方,也是有市內循環巴士「ヨネザアド号」的,在米澤車站左手邊搭乘,這個觀光巴士會環繞米澤市區的主要景點,大約一小時一班車,一日乘車券500日圓,可直接向司機買票。


市內循環巴士「ヨネザアド号」分成「循環右回」和「循環左回」兩種,每種大約1小時1班車,每次搭乘200円 ,一日乘車券500日圓。搭乘「循環右回」(右回り):從米澤車駅到上杉神社前大約要10分鐘


如果搭「循環左回」(左回り)則要30分鐘


米澤城址(松が岬公園)。




還有,最後推銷一下,更豐富的內容圖解會在我的旅遊書《穿越戰國時代的自助旅行介紹,懇請大家支持購買喲!(點這可以馬上購買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4.橫跨東日本之旅行程一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