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與伊達政宗的關係密不可分,在獨眼龍政宗帶領之下,領地仙台蓬勃發展,雖然仙台位於距離東京北邊300公里,感覺是邊疆地帶,從伊達政宗的時代開始,積極跟外國通商,把仙台變成日本東北政治和經濟的重要都市,光是在二次世界大戰,仙台被美軍視為空襲主要城市之一,就可知道仙台的重要性。


來一張白天的照片~

從東京到仙台大約1小時30分。


仙台車站(仙台駅)是仙台市的中心車站,搭普通線在二樓,搭新幹線在三樓,地下一樓是美食街,從仙台車站二樓出站是一座大天橋,橋上就可以連接到LOFT商場、BOOK-OFF(二手書店)、無印良品、電器賣場等,光是車站旁邊就逛不完了。


連路燈都是伊達政宗騎馬像。




說到伊達政宗,除了作戰能力以外,他還是個孤獨的美食家,因此他還開發出許多B級美食,例如:伊達政宗喜歡吃毛豆,「ずんだ(Zunda)茶寮」也成為了仙台的名產。現在還有一個專門介紹「伊達美食」的官網,可想伊達政宗是個多厲害的美食家啊!不要以為綠色的都是抹茶,「ずんだ(Zunda)茶寮」賣的是「毛豆」唷!


先來看招牌的「ずんだ餅」,下面一層是麻糬,上面那一坨坨的就是毛豆,吃起來的有點鹹甜鹹甜的。比較可惜的是要冷藏,所以難帶回台灣,所以只能在日本就吃掉。


另外,仙台駅的車站便當「駅弁」之種類繁多,是全日本第一,而且便當C/P質超高。







還有,最後推銷一下,更豐富的內容圖解會在我的旅遊書《穿越戰國時代的自助旅行介紹,懇請大家支持購買喲!(點這可以馬上購買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4.橫跨東日本之旅行程一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