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露之里除了「瓢月亭」可以體驗茶道文化,還有「茶之華亭」可以品嘗使用當地特產食材的美食,在【靜岡鐵道株式會社】的安排下,我跟小P中午就在這個擁有很美名字的「茶之華亭」用餐。


畢竟是日本第一茶鄉~「玉露之里」,在朝比奈川沿岸看到一排排綺麗的茶樹,身為攝影師看到美麗風景,相機怎麼捨的放下來,吃飯已經不重要了,狂按快門全部都是可以當明信片的風景照!









「茶之華亭」的店內,如果跟團來的遊客通常都會被安排到日式榻榻米的座位




「茶之華亭」MENU上的套餐照片看起來都很好吃,為了吃更多,我跟小P還故意點不同的套餐。小P點了「岡部汁」(山藥火鍋),我點的是「炸蝦ざるそば」(抹茶蕎麥冷麵)。




我超愛吃Q彈的冷麵,跟大家分享ざるそば的幸福吃法,蕎麥麵放在竹编的盛器,撒上海苔丝,沾醬一定要在加入靜岡產的山葵芥末,然後將蔥花跟麵條一起放進沾醬,用力大口吸「漱」的一聲,吃起來芥末的嗆味直衝腦門的快感,真的是吃到嘴里,爽在心裡。吃完後,再把店內提供的蕎麥麵醬汁喝掉,鮮!



前面這一坨黑黑的是什麼?聰明的你應該聯想到這裡是茶鄉-玉露之里,所以當然是「炸茶葉」啦!


老婆點的是岡部汁(山藥火鍋),是怎麼樣的火鍋呢?原本以為是把山藥湯頭的普通火鍋,猜錯,是岡部種的野菜加上豬肉為湯底,還有一碗打成漿狀的山藥泥,自己加。
山藥泥碰上熱湯,又黏又稠的感覺跟湯底有著很美麗的結合,野菜的甜味加上山藥的黏稠感非常搭,超好吃的新鮮味道。





飯後甜點:名物!「玉露抹茶霜淇淋」除了無可挑剔的外觀,濃郁的抹茶跟綿密的霜淇淋口感也讓人無可抗拒。


接著,店員拿出一瓶茶渣,說只有在靜岡縣才有機會吃到,放心!等我blog分享出來台灣就會有很多店家模仿了。灑了茶渣的霜淇淋讓我們非常驚豔,瞬間就被我吃掉了,吃完自己的還想搶小P的來吃。


「茶之華亭」店裡除了吃美食也很多歐米阿給,像這富士山清酒也太富士山了,不買回台灣怎麼對的起自己~







玉露の里 茶の華亭
地址:静岡県藤枝市岡部町新舟1214-3
交通方式:從JR燒津站南口搭玉取方向的巴士約40分在「玉露裏」下車步行1分
営業時間:11:00-14:30(LO)
平均消費金額:1,000日圓
官網:http://www.gyokuronosato.jp/guide/default.as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