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冬天,晚上就想吃熱呼呼的東西,跟各位朋友聊點輕鬆的「靜岡B級美食:靜岡關東煮」(靜岡おでん)。

一支支竹籤串的各種「靜岡煮」,而且用重口味醬油和牛筋熬煮入味。


沾上味增醬與青海苔,再來一點黃芥末。


光看就流口水了,好想一邊吃一邊配啤酒。

(圖片來源:http://www.kamakiku.com/html/oden.html

台灣的新聞也有報導過日本靜岡的「靜岡煮」,是在湯底加入濃醬油及牛筋加以燉煮,長年燉煮的湯汁顏色非常深沈,最有名的靜岡煮為「黑はんぺん」(黑魚片),這是一種以燒津為主要產地,混合魚肉、山芋所製作的加工食材。


朝日電視台《黃金傳說》節目「濱口優」第十次參加一個月一萬元的比賽,甚至還把關東煮放到保溫瓶帶到外面吃。



然後就有了這種「靜岡おでん」,靜岡在地生產的靜岡煮罐頭,這樣就可以帶回台灣了,超讚

(圖片來源:http://oden.cocolog-shizuoka.com/


下禮拜就要到靜岡出任務,一定不能錯過這代表性的國民美食,等我下禮拜Live跟各位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