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富士宮,大家會先想到什麼呢?馬上出現在我腦海的是日本第一的富士山,還有蟬聯兩次「B級美食」冠軍「富士宮炒麵」,除此之外,還有一項日本第一,就是「鱒魚」,富士宮的鱒魚也是日本第一。


在體驗一週靜岡生活,我們居然有機會去到富士山山腳下的「富士養鱒場」&「鱒之家」,這裡地理位置高,背景就是美麗的富士山,最漂亮的是古典雅緻的雪景庭園,這畫面通常都是在風景月曆及明信片上才看的到,居然真實的出現在我眼前,身為攝影師看到美麗風景,相機怎麼捨的放下來,讓我忘記本來是要來這吃飯的目的呢﹗







「鱒之家」是鱒魚創作料理餐廳,店門口還有歡迎我們「日台友好親善大使」的海報,靜岡的朋友真的好可愛~
 

店內是日式的榻榻米,從餐廳裹透過玻璃窗可一邊欣賞窗外風景,一邊品嘗料理。




上菜前,先來拍DM跟菜單





  

華麗的鱒魚定食上桌,每一樣鱒魚料理都把鱒魚的特色和美味提升到最高點,讓人大呼過癮。



吃過一堆生魚片,我還是第一次吃鱒魚生魚片,咀嚼起來口感十足,超有彈性跟咬勁,而且嚐起來清甜,一點腥味都沒有。


不愛吃魚肉的熱血威爾,第一次吃到烤鱒魚,嚇死人了~沒想到用烤的好美味,而且肉質好細緻,又好香~

我的天兒呀!好吃到很想再來一份!


清爽不失嚼勁的涼拌鱒魚、醃漬鱒魚,每道都是美味的特色料理。據說養鱒魚要水質潔淨,還得要含氧量高與水溫低,「鱒之家」的鱒魚們優遊在清涼純淨的富士山山泉水,能夠保持身心愉快,難怪鱒魚肉會那麼好吃。






吃完飯,逛逛「鱒之家」的日式庭園,小橋流水美極了,「富士養鱒場」還有提供鱒魚釣魚池,有出借釣竿和魚餌,又不限時間,下次我要帶我的死黨來這裡釣魚!







  


為了好吃的料理,再遠、再高都不怕,有吃有玩,一舉兩得,推薦大家去靜岡的時候,不要錯過日本第一的「鱒之家」喔!


鱒之家
地址:富士宮市豬之頭(Inokashira)1013(御釜池附近)
休息日:星期二
營業時間:11:00-15:00
每人平均預算:4000日圓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