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因為NHK大河劇《怎麼辦家康》的聖地巡禮,我們又回來靜岡了!而且,就在靜岡新聞報導新的「プラモデル化計画」,好朋友小卡妹馬上載我們到駿府城公園拍『德川家康的盔甲模型』
2023相隔3年的日本

德川家康小時後在駿河當了12年的人質,在退休後,又回到駿府城,由此可知,德川家康非常的喜愛靜岡這個地方,天氣好好,我拍到的「表、裡」駿府城。


以前的護城河跟現在的高樓大廈只有一河之隔,卻像是不同個時空。


駿府城有特殊設計人孔蓋,但是不專業,德川家康的金陀美具足,一定要是金色的!


駿府城曾經歷火災、地震,最嚴重的破壞是在明治維新廢藩立縣,現在剩下還能拍照的「東御門」跟「巽櫓」,名古屋政府為了將名古屋城改為木造,正在募資計畫重建,希望靜岡市政府也可以重建駿府城天守。



P拍東御門拍的很專心,他到底在拍什麼?



居然是愛心!


靜岡建市100週年,重建了「巽櫓」,這個巽櫓的內部改裝成博物館,還有免費的中文語音導覽可以借用。



老年德川家康的人偶,一旁是他的旗號「厭離穢土,欣求淨土」,我家也有!畢竟我們夫妻是德川家康的迷弟、迷妹。


巽櫓裡頭的展示品,對認識駿府城很有幫助




巽櫓跟紅葉山庭園的共通劵,300日幣。


逛完巽櫓,旁邊「紅葉山庭園」有4個回遊式庭園。





走在駿府公園,可以看到許多學生騎著腳踏車穿梭在駿府公園,每天上學都可以經過家康公以前住的駿府城,真是幸福。下次你來到靜岡,可別錯過這離靜岡車站才短短的10分鐘路程的駿府公園!

 

駿府城公園
地址:靜岡市葵區駿府公園
交通方式:靜岡車站步行約10分鐘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靜岡一週體驗生活


▶▶NHK大河劇《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松本潤|嵐飯、紫担、准一鐵粉必追:
怎麼辦家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