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舟記》是松田龍平主演三浦紫苑作品的第二部電影,第一部是跟瑛太合演的《多田便利屋》,松田龍平真的太會演了!

這次演喜愛鑽研文字但不擅長與人溝通的編輯,跟《多田便利屋》的行天感覺又截然不同。


預告片trailer


松田龍平用毛筆寫古文情書給宮崎葵,還被小田切讓吐槽是戰國時代的武士,真的太可愛了!



三浦紫苑原作小説《啟航吧,編舟計畫!》,是把編字典比喻成建造一艘大船。但困難的是,時代不斷在變化,人們使用的文字也不斷的增加,所以『大渡海』必須初審、一校、二校到五校,連紙張材質的挑選都絲毫不馬虎,經過十五年才上市跟大家見面,如果對文字沒有熱忱及興趣,這工作絕對做不來的。來一張辭書編輯部的大合照~


我想起之前看岡田准一演的《天地明察》,講造時曆除了要應用數學,還要每天觀察天體運行、天象、陰晴圓缺,耗時二十多年才能作出時曆,一樣得靠熱忱及興趣全心投入,巧合的是兩部片女主角一樣是宮崎葵。

我想我可以體會看到自己的書完成時,成就感油然而生的心情。這部片對於熱愛文字的作者,及辛勤的出版業編輯們,應該會有很多共鳴吧!

最後我要吐槽,台灣片商沒先看過內容?取這《宅男的戀愛字典》什麼無腦名字,這部電影跟愛情關係很薄弱,會誤導觀眾以為是日版的《愛情無全順》,還是日版的「李大仁」咧!遜斃了!學學香港翻成《字裡人間》格局還比較高~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編舟記」製作委員會,圖片使用僅作推薦《編舟記》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編舟記」製作委員會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