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東京知名的「麵屋武藏」在台灣開設分店,是我們104哈日咖的同事推薦給我,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們家的最大賣點「加厚叉燒」!


看他店裡店外的裝潢觀察得知,麵屋武藏的老闆山田雄一應該是宮本武藏迷,門口有巖流島的宮本武藏,門口看板旁也有兩把刀,是宮本武藏二刀流吧!




竹林裡有老虎!進到店裡的燈箱太有意境了,這樣吃飯應該備受威脅吧!



麵屋武藏在日本有11家店,目前在台北有兩家店,位於東區的虎嘯跟中山北路的神山,另外11月要在高雄左營開的的武骨。


拉麵名字也很有梗,都是「虎」:白虎(豚骨)、黑虎(墨魚汁)、赤虎(辣味)、黃虎(咖哩),之前看到更有梗的是「坂本龍馬的麵家三士」。


現在到處都是「半澤直樹」的加倍奉還~XD


我點的白虎(豚骨)拉麵!一上桌我就嚇到,因為這叉燒超厚切超大塊,跟家裡媽媽魯的滷肉有得比,真的是給男人吃的叉燒啊~




完食!吃到見底就是對師傅煮的食物最大的鼓勵~


餐具也是充滿老闆的巧思,像是衛生紙盒有武藏的雙刀流,碗也印有宮本武藏的圖案,相當的用心。




麵屋武藏-虎嘯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4號
電話:(02) 8771-9222
營業時間:11:30-22:00
網站:http://www.m634.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