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電鐵的貴志站有個「TAMA小玉貓站長」,是三色花貓店長,非常可愛。



為了實現今年初在「日本觀光物產博覽會」與和歌山-榎本觀光局長的約定,陪著小P衝到和歌山看「TAMA小玉貓站長」,本篇BLOG遊記共100張照片皆由小P拍攝,我們立刻先來看TAMA的照片,然後我後面在來說明交通攻略!

和歌山電鐵貴志駅的超級站長-TAMA登場~






 


出去玩為什麼一定要做功課?為了一天內能看到TAMA跟NITAMA,小P研究過兩位貓站長的執勤時間表,所以挑了星期二(火曜日)來,才能在「貴志駅」看完TAMA駅長,又到「伊太祁曾駅」看NITAMA駅長


NITAMA外表比較不吃香,似乎沒TAMA可愛,我再幫小P整理照片時發現,她只拍了5-6張.....XD


 

看完TAMANITAMA站長的寫真集之後,接下來我要分享交通攻略--如何在半天之內由大阪來回和歌山,這麼拼的旅行是繼多年前搭夜行巴士從大阪一路睡到東京以後,再次幹出瘋狂的事!

這是小P安排的時間表,我們要搭上早上6:38分的南海電鐵前往「和歌山市駅」,可想而知我們在日本時間5點多(台灣時間凌晨4點多)就起床離開飯店殺到和歌山。

到了「和歌山市駅」,還要轉JR搭兩站,才會到「和歌山駅」。

回程則在「和歌山駅」要搭到11:45的JR,才會在下午13:00點前回到難波。


和歌山電鐵跟JR是共構車站,到達「和歌山市駅」不用出站,直接往9號月台就可以搭和歌山電鐵,沒來過也不用擔心,只要到了「和歌山駅」,就會看到很多小玉的符號,幫你帶路~

連樓梯都有貓掌印,日本人的細心隨處可見~

月台兩側的牆壁也是!




 

這是和歌山電鐵一日券~因為這趟我們要去「貴志駅」跟「伊太祁曾駅」,而且還要收集三種不同的和歌山電車,只要搭到三次以上就比買單程票划算!


剛才說有和歌山電鐵的主題列車有三種造型:TAMA電車草莓電車玩具電車,這也是需要事前做功課算好時間,才有辦法三種都收集到,每一種列車的班次可以在和歌山電鐵的官網查詢時刻表,或是現場也有電車時刻表可以索取。


接著我們來看照片~

1.TAMA(たま)電車:是個以TAMA為主題的列車,和歌山電鐵也因為小玉而大紅。



 
 

 











2.草莓(いちご)電車:內裝座椅全部都是草莓


 


3.玩具(おもちゃ)電車:外表紅通通的,裡面還有扭蛋機跟麵包超人的figure。







由「和歌山駅」到貴志線終點站大約只需半小時,貴志站TAMA站長早上十點才會出來執勤與大家見面,小P跟我就在貴志線外頭的「TAMA博物館(咖啡廳)」開始亂拍~


 

 
 




TAMA還有和歌山電鐵社長頒發的獎狀跟聘書!






預留了很多時間來這兒,所以拍完照還有悠哉的時間喝飲料,而且既然來到「德川御三家的紀州藩」,當然要點紀州特產的梅子~

 

以前「貴志站」沒有現在所見那麼漂亮,為了吸引遊客,所以裝修成外表也是個貓的模樣,有兩個耳朵和眼睛,巧妙地用日本傳統建築中的唐破風屋頂做出了貓的鼻子,相當可愛!

 




終於快到十點了!即將要跟TAMA見面~


站前咖啡廳另外一邊是「小山商店」,TAMA站長本來就是「小山商店」所養的貓,為了振興這條原本快被取消的路線,於是TAMA成為站長帶動觀光商機,這條貴志線便保留下來了~






除此之外,還有一系列跟TAMA站長有關的週邊商品,小P就在「小山商店」失心瘋買個不停~XD




和歌山電鐵-貴志線
地址:日本國和歌山縣和歌山市和歌山駅
網站:http://www.wakayama-dentetsu.co.j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