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城又被稱爲「鯉城」,有此一說是廣島城的護城河內養著很多鯉魚,所以叫做「鯉城」,我合成了一張照片,廣島城還真的很像鯉魚。


如果從廣島車站去廣島城,搭路面電車的紅線、橘線、黃線,到都可到「紙屋町東」站,隨著路標走到廣島城大概要15分鐘,在廣島市區內搭一次路面電車要150元,一日券600元,如果沒有搭到四次以上,其實每次投錢比較划算了。


到達「紙屋町東」站不要急著出站到地面,沿著廣島城的指標走,還有商店街可以晃晃,還不會曬太陽!

這石頭是測量淹水時的水深


廣島城到了!現在就跟著我一起走一遍被原子彈的爆炸氣浪移平後重建的廣島城,廣島城的大門「表御門」、「大御門橋」、「太鼓櫓」、「多聞櫓」及「平櫓」都是在1994年復原。



連廁所都那麼有整體感!


二之丸遺址,有一棵枝繁葉茂的原爆樹木,沒想到這棵樹的生命力那麼堅強,熬過了原爆的傷害,還存活了下來。如果沒有一旁的標示,誰知道它曾在70年前經歷煉獄的業火呢!這種大自然堅毅的力量,讓人十分感動!


廣島城城廓還有個護國神社可以參拜。日本職棒廣島東洋鯉魚隊,在每次出賽前都會到廣島城的護國神社祈願勝利,但是從賽事成績來看,雖然有神明加持,但是自己的努力還是很重要的!





照樣受領了御朱印~


剛好廣島城正在舉辦「おしい!広島県」(好可惜!廣島縣)展覽,為什麼要說廣島縣好可惜?其實廣島擁有嚴島神社等歷史國寶,還有豐富的特產牡蠣、紅葉餅,但來觀光的人還是比不上大阪跟東京,所以這用逆向操作的方式來幫廣島推觀光!活動網站:http://oc-h.jp/



廣島城的城郭很大,走到天守閣其實要花不少的時間,最後終於來到這個1958年重建的五層五階大天守前。


廣島城復元天守有5層樓,一樓3.8m、二樓4.9m、三樓5.0m、四樓5.7m、五樓7.2m,合計26.6m,加底下的石垣大約40公尺高。城的內部已經變小型的歷史展覽館,陳列文物、畫作、模型等來介紹廣島歷史,每年的展覽多達6次以上。




二樓展示當時安藝(廣島)的城下町生活,還有武士的「便服」及「甲胄」的免費體驗,甲胄整套穿起來真的是超重的,走路都要東倒西歪了!戰國時代中期,武士開始穿著小袖當便服,外頭再加肩衣及一件眮服,就是簡單的禮服,我這是不專業的半完成品,髮型沒有剃月代頭再結髮。如果是女性朋友來的話,這裡也有高階仕女的小袖跟打掛可以體驗喔~
 


還有可以朝攀登城牆敵軍丟石頭或用火槍攻擊的「石落」。


三樓是武器、鎧甲的展覽室,看到這個超HIGH!1997年大河劇《毛利元就》裡中村橋之助穿的三鍬形前立阿古陀形筋兜色々威胴丸鎧(註:「阿古陀形兜」是日本室町末期的戰國時代甲胄中的有名的頭盔,阿古陀瓜就是現在的金冬瓜,因為保護頭部的頭盔長得像金冬瓜,就叫做「阿古陀形兜」。)
 
           
就像名古屋有「名古屋武將隊」,廣島為了推動觀光也有「安芸ひろしま武将隊」(安藝廣島武將隊),組成的成員共6人:毛利元就、毛利隆元、吉川元春、小早川隆景、宍戸隆家,以及武將隊內唯一女性--五龍姬。他們出陣活動固定禮拜天在二之丸。


五樓是瞭望台,在這可以眺望廣島原爆紀念館,視野遼闊,令人心曠神怡,讓廣島城之行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還有,最後推銷一下,更豐富的內容圖解會在我的旅遊書介紹,明年4-5月出版《跟著戰國武將玩日本》,懇請大家支持購買喲!點這可以馬上預購,現在預購加贈戰國武將明信片一套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3中國地區(岡山、廣島、大阪、和歌山)行程一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