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12年開業的「北極星蛋包飯」,本店的位置不太好找,隱身在巷弄內。我很喜歡這家傳統的日式建築,雖然進門得脫鞋,還要優雅的跪坐在榻榻米上吃蛋包飯,但是有入境隨俗體驗日本文化的感覺,不過假掰也沒辦法裝太久的,很快就腳麻變回盤腿坐了~




在服務人員推薦之後,小P點了店裡銷售No.1的「雞肉蛋包飯」,我則是No.2的「蘑菇蛋包飯」,都是690日元,升級成套餐也只要800日元,就多了唐揚(炸雞)、沙拉、可樂餅。



上桌,飽滿的「雞肉蛋包飯」。外面那一層完美的金黃蛋皮很薄,跟「ポムの樹」(蘋果樹蛋包飯)那種切開來軟嫩半熟的蛋汁還會流出來的不同。


外表看似普通,口味卻驚為天人,她的蛋包飯裡頭的炒飯不像台灣吃到炒得比較油,北極星吃到的炒飯很清爽,而且帶有醬油香氣和雞湯的高湯香味。


淋滿金黃蛋皮的燴汁,感覺也是花時間熬煮出來的,不是隨便拿個蕃茄醬或咖哩醬蒙混過去,而且北極星的燴汁也不會蓋過蛋與米飯的味道。


No.2感覺比較單純的「蘑菇蛋包飯」。


北極星的蘑菇炒飯是濕潤而富有香氣,剖面看起來沒參多少的蘑菇竟然可以帶出這麼滿滿的香濃磨菇香~


這麼香濃的味道,北極星應該有一鍋燉煮多年,專門用來炒飯的陳年蘑菇醬汁吧!


最後,來看看店內一隅的照片~

門口放鞋子的製物櫃

製物櫃的鑰匙是木頭做的,很有特色

真的是大正12年,距今約百年前開業的






北極星蛋包飯心斎橋本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7-27(地鐵難波站25號出口附近)
營業時間:11:30~21:30
網站:http://www.hokkyokusei.jp/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3中國地區(岡山、廣島、大阪、和歌山)行程一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