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戰場》是以十七世紀德川幕府時期為背景,描述甲賀忍者卡姆依(松山研一飾)的故事。


而且,本片的編劇是我的偶像-鬼才「宮藤官九郎」,不推嗎?哈哈哈哈哈~


故事改編自白土三平的漫畫《カムイ外伝》。


策略、疑心、裏切り、そして愛 ただ生き抜いていく
算計、猜疑、背叛、還有愛 這一切只是為了活下去

忍者在戰國時代的日本,雖然擁有強大的武力可以用來殺人,卻是處於社會的下層,沒有自我意志不被尊重,他們人生就是不斷的追殺與被追殺,孤獨與冷酷而生成的堅強,只是為了存活下去。

忍者的使命就是不斷的戰鬥與無情殺戮,卡姆伊決意逃出忍者團、追尋自由,但是逃亡忍者唯一的下場就是「死」。在被追殺的過程中救了漁夫半兵衛(小林薰飾),後來被帶到漁夫家中巧遇過去的逃亡忍者-小雪。

松山研一跟小雪就是在拍《忍者戰場》時認識,而爆出愛的火花。


本片的演員也都是一時之選,但是由佐藤浩市飾演西國「備中松山藩」的惡領主,實在是大材小用了!




忍者就是速度快、移動快、出手快、奧義強,還要維持美感,整體水準超過《甲賀忍法帖》,尤其卡姆伊的兩個絕招「影分身+霞飛斬」與「飯綱倒地掛」瑕不掩瑜,但是,甲賀的忍術應該很多,只有這兩招讓我意猶未盡看不過癮啦!



主角卡姆伊的必殺技「影分身+霞飛斬」,畫面處理的好細緻好有質感~


伊藤英明的二刀流vs松山健一的二刀流


我給于此片99分的評價,屬於特定族群的忍片,推薦給喜歡忍者的同好,也期待本片推出第2集!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日本松竹電影公司,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忍者戰場/カムイ外伝》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日本松竹電影公司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