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肉石松五十三次」是我的死黨特愛的燒肉名店口袋名單,他已經是這家店的常客了,連老闆都認得他,有夠厲害~這間燒肉店的名字「五十三次」真的滿特別,原來不是要我們去吃五十三次燒肉,上網google才知道:原來店名中的「五十三次」是指東海道五十三次的意思,就是江戶時代日本幕府軍隊自東京運送貢品至當時的京都,中途會經過的五十三個驛站。

這間燒肉店名充滿日本味,裡頭的顧客約有一半是日本人喔!隔壁桌四個日本歐吉桑喝著啤酒吃著燒肉,聽到的都是日文,瞬間像是回到了日本的夜晚。(本篇所有照片都由老饕陳阿樵拍攝)

牛五花的油花分佈漂亮,老饕陳阿樵很會烤,入口即化。牛小排吃過會一直回味無窮,厚實的肉充滿了肉汁,又香又軟,單抹店家的紅味増夾生菜,一口氣整個塞進嘴巴,吼~好棒!


厚切牛舌,幾乎是桌桌必點的一道菜色,口感還不錯,但仍然比不上我跟老婆吃過的正宗仙台牛舌「牛たん炭焼利久」


剛烤好的牛舌佐蔥蒜淋上檸檬汁,一口一片清爽無比。


杏鮑菇跟牛五花,老饕陳阿樵私傳烤杏鮑菇密技:最後入口前,拿去擺在原本烤牛肉的地方,吸收一下精華!


很可愛的醬料:左邊的小木桶是碎辣椒,中間是蒜泥,右邊是自製辣醬


開胃的韓式泡菜


清爽的日式和風沙拉


醃小黃瓜


炸雞軟骨


牛心


壺漬牛肋條:肋條有嚼勁,醃醬料很入味,小小一壺就有兩條肋條


烤盤上正烤著美味的牛肋條,要烤到快熟再用剪刀剪成塊,每烤完一盤肉,服務生就幫我們換一個新鐵盤,就甘心~


每次吃完大餐都會提醒自己,自己年紀不小了,身體經不起吃到飽貪小便宜的折磨,還是用單點來享受符合自己年紀的用餐方式,沒有用餐時間限制,慢慢烤慢慢吃,優雅的享受一頓燒肉大餐!


店名:燒肉石松五十三次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03巷10號
電話:02-25472322
官網:http://www.ishimatsu.ht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