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堂公仔展又來台灣展出,眼睛亮了一下!2007年在北美館展覽規定不能拍照,相當可惜!這次地點改在士林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展出的公仔多達4000件以上,我跟死黨就帶著單眼相機去朝聖,拍照拍的好過癮~

還沒結婚前,我進了「孩之寶玩具」也很愛買公仔,結婚後已經好幾年沒有花錢在公仔上,趁著這次展覽,拍到就當作擁有啦~因為拍回來100多張照片,我把這些照片按主題分三篇文章作分享:戰國幕末歷史篇日本各地物產及文化篇英雄及美少女篇

這套以日本武將『兜』為主題,是海洋堂(KAIYODO)跟UHA味覺糖株式會社合作,叫做「GEKISEN」(激戰)的食玩,後來也出了很多跟『武將兜』多少都有點相關的盒玩,但是這一套「激戰」系列的製作水準,比起其他同性質盒玩,有過之而無不及。另外,後來出的『武將兜』都是跟歷史名武將綁在一起,「激戰」則是以頭盔為主。


三鍬形阿古陀形筋兜,上面寫著「天照皇大神宮」好威阿~豐臣秀吉就是唐冠馬蘭後立の兜,我記得本多忠勝是黑漆塗桃形水牛脇兜。看起來有夠蠢的黑漆塗海老尾形兜~真懷疑這兜頭上頂一隻蝦子怎麼可能嚇阻敵人啊!


頭盔塑膠模型失敗案例,光是看到那麼醜的上杉謙信三寶荒神之兜,憑著我過去對figure市場的敏感度,就肯定他會賣很差!


果然,櫃子旁邊有一張販售頭盔時的歷史照片,描述1969年菊人形展會場上,頭盔的塑膠模型的販售以大失敗收場,5000個商品完全賣不出去。


歷史群像博物館-戰國的霸者:德川家康(老狐狸)、織田信長(第六天魔王)、真田幸村(戰國第一神兵)、前田利家、上杉謙信(軍神)、木下藤吉郎(未來的豐臣秀吉)。



 


重現黑澤明大師的拍攝現場,「用心棒/樁三十郎篇」江戶時代的武士也做得維妙維肖。


2006年,figure的關節部位運用「轉輪技術」,可以隨心所欲地擺出姿勢,因此受到收藏家的青睞。海洋堂戰國BASARA系列,號稱海洋堂得意的山口式「轉輪科技」之作,可動關節多,我覺得配合戰鬥姿態,超熱血的!

石田三成vs德川家康



前田利家


毛利元就


海洋堂的日本雷神跟風神,有著很特殊的形象,雷神背後一圈鼓,風神背上背著風袋,飄逸的羽衣,緊繃的肌肉,猙獰的表情,眼神炯炯有神,臉部毛髮以金色點綴,風神雷神是我一直有點心動的海洋堂公仔。


2012年9月,東京國立博物館官方公仔的雷神及風神/製作:竹谷隆之


然後是我最愛的「坂本龍馬─その生涯の軌跡─」,2010年因為NHK大河劇「龍馬傳」帶動日本一窩瘋的龍馬熱潮。這一套是限定日本7-11獨家,由海洋堂開發的「坂本龍馬‧その生涯の軌跡」之收藏figure共有七種。







整體而言說,展品很豐富,如果對公仔轉蛋食玩有興趣的人,來這裡大概會拍2-3小時,也許還會喚起童年回憶的共鳴!我拍了100多張照片展,陸續會按主題分三篇分享:戰國幕末歷史篇日本各地物產及文化篇英雄及美少女篇。這展覽會持續到6/12,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把握最後時間!


[展覽資訊]
名稱:公仔總動員-日本海洋堂經典鉅獻/KAIYODO EXHIBITION
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七樓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展期:2013/03/30(六)~06/12(三)
週一至週五:9:00–17:00
週六日、假日:9:00–18:00
臉書專頁:http://www.facebook.com/kaiyodo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