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從「海洋堂公仔展」拍回來100多張照片,我把這些照片按主題分三篇文章作分享:戰國幕末歷史篇日本各地物產及文化篇英雄及美少女篇

這一系列「海洋堂物產展」,是海洋堂從2003年至2006年出的人文題材食玩系列,類型包括食品、建築、車輛、文物、風土等,相當豐富有內涵。總共分為沖繩、陸奧、九州、北海道和中國四國地區,當時這一系列是海洋堂跟SAPPORO啤酒合作推出的啤酒贈品,設計成可置於易開罐的啤酒上面,再限定7-11便利商店通路活動買啤酒送食玩:

中國四國大物產展-島根的出雲大社「大国主大神」、広島県的厳島神社的大鳥居、徳島県的阿波踊り、身上披掛著「横綱」的土佐犬,廣島燒、坂本龍馬像。



九州物產展-熊本城、土產明太子、長崎什錦麵、鹿児島県冰白熊刨冰(水果煉乳刨冰)、櫻島蘿蔔、維新三傑的西鄉隆盛像、福岡県太宰府天滿宮的木鷽、大分縣湯布院的溫泉美人。



陸奧物產展-青森Nebuta(佞武多)祭典、秋田縣每年除夕都會舉行的「生剝驅鬼」儀式、福島県喜多方拉麵、宮城県鳴子溫泉的小芥子、宮城県「獨眼龍政宗」的伊達政宗騎馬像、頭戴「市女笠」的小町美人。


沖繩物產展-鄉土料理炒苦瓜、特產「泡盛」酒、八重山列島的水牛車、避邪象徵石獅、三味線、在海邊暢飲生啤酒的大姐。


2011年羽田機場限定轉蛋公仔跟歌舞伎臉譜吊飾


2013年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限定轉蛋 雪初音白無垢Ver的轉蛋


阿蘇ファームランドの土産・くまもとカプセル紀行


平成遷都1300年祭官方紀念品轉蛋 奈良遷都君的平成立體圖錄


整體而言說,展品很豐富,如果對公仔轉蛋食玩有興趣的人,來這裡大概會拍2-3小時,也許還會喚起童年回憶的共鳴!我拍了100多張照片展,陸續會按主題分三篇分享:戰國幕末歷史篇日本各地物產及文化篇英雄及美少女篇。這展覽會持續到6/12,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把握最後時間!


[展覽資訊]
名稱:公仔總動員-日本海洋堂經典鉅獻/KAIYODO EXHIBITION
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七樓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展期:2013/03/30(六)~06/12(三)
週一至週五:9:00–17:00
週六、日、假日:9:00–18:00
臉書專頁:http://www.facebook.com/kaiyodo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