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日本文化,愛好燒跟日式炒麵這些日本的小吃也包含在內,大阪燒在台北的夜市、小吃店很常見,要推薦這家特別的原因,就他真的是道地日式大阪燒,是由一對老夫妻經營,たいしょう(老闆)是日本おじさん只會講日文,點餐可以問おかみさん(老闆娘)。




菜單上有三大類:お好み焼、炒麵、烤魚及小菜跟湯,我跟爸媽點了:イカ入りお好み焼(加料花枝)、えびお好み焼(加料蝦仁)、そば入りお好み焼(加料麵)、帆立貝入り焼そば(加料干貝),不過醬汁的味道很夠,青菜脆,口味鹹淡都可以跟老闆娘調整,雖然本身不是料多到爆,但是看了這價位也是可以吃粗飽的。







店內的空間不算大,只有10席,加上餐點全是現作,所以上菜要等個5~10分鐘。下午5:30這種還不到晚餐的時間,店內一下就客滿,建議可以訂位。


集點卡要滿10點,就可以送一份えびお好み焼(蝦仁愛好燒)。


日式愛好燒─紅葉(お好み焼─もみじ)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30(週三公休)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8巷18弄4號
電話:(02)2368-8223

御好燒(日語:お好み焼き;假名:おこのみやき;平文式羅馬字:Okonomiyaki),又稱為什錦燒,是源自日本的一種鐵板燒小吃。製作方法是將水加入小麥粉攪伴形成粉漿,再加上蔬菜、肉類、魚類和貝類等材料,於鐵板上煎,最後加上調味料進食。不同地方的御好燒在做法和材料上各具特色,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兩大派系,即關西風御好燒(大阪燒)和廣島風御好燒(廣島燒),實際上兩者發展的起源也不同。(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另外,這家店的另一個特別之處,用Google的GPS定位地圖也畫得不準確,第一次去肯定會迷路,所以我把這家店的位置特徵分享給大家:從捷運古亭站9號出口出來,沿著和平西路,走到晉江街後左轉,然後看到第一個巷子右轉,就會看到旗子跟「お好み焼」的門簾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