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跟旅行應該是並存的。佛洛依德把心比喻為一座冰山,浮出水面的是少部分的意識,藏在水面下的大部份則是潛意識。工作就像是被意識控制住,而我們的靈感、直覺、創造力則是受到潛意識影響,想要讓靈感源源不絕、佳句連篇、字字珠璣,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去旅行吧!

今年春天旅行目的地原本應該是「北海道」,計畫卻始終趕不上變化,也讓我跟老婆把這次旅行天數縮短改到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日光、鎌倉」的古都之行。

把地圖放大,日光跟鐮倉就在東京的近郊

(圖片版權及來源:日本漫遊網站)

DAY 1.
DAY 2.鎌倉一日遊交通及行程攻略
DAY 3.日光二日遊交通及行程攻略
DAY 4.《仁醫》時空穿越散策
DAY 5.
DAY 6.
這次去東京在池袋Sunshine City還有《勇者義彥》的展覽。


以及,這趟日本行租用的Wi-Ho,跑4G網路超順,Amy在行程中一直上傳照片也不lag


旅行碰到的人、事、物會給潛意識下指令,先說這個巧合,去年我到名古屋、以及我妺到東京收集的三張電影DM「大奧傀儡之城東京家族」,在這趟去日本的飛機上剛好看完這三部電影。


然後,這次去日本時不斷看到「仙台」跟「伊達政宗」的宣傳,應該是為了我明年的仙台、米澤之旅再埋下一次浮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