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這部日劇是由小說《真幌站前番外地》改編,日本人氣作家三浦紫苑銷量超過70萬本的直木賞獲獎小說。我跟老婆是先看日劇,才回頭補2011年的電影版《まほろ駅前多田便利軒》,日劇跟電影兩者的主角都是日本一線男星瑛太與松田龍平。


主角瑛太(飾演多田)在真幌車站前經營多田便利軒,便利軒就是「只要能做,不管什麼委託都接受」的工作室。松田龍平(飾演行天)賴在多田家不走的流浪漢,但其實是瑛太的戀人(誤)



每集都是平淡不無聊的小故事,卻充滿了友情、義氣與勇氣,兩個寂寞的男人,努力在寂寞中追求微小的幸福,不知不覺中互相療傷,我就說他們是戀人,看多有夫妻臉(誤)。


松田龍平完全翻轉我之前對他的印象,在《大河劇:天地人》獨眼龍伊達政宗的帥樣跑去哪了?


但在這齣戲,松田龍平從眼神到肢體習慣性的動作(像是跑步),都成功的詮釋了氣質特殊的行天。




我蠻喜歡《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的TONE調-用黑色幽默方式來詮釋灰暗題材,內容涉及:兒童販毒、家暴、棄養家犬....等沉重的議題,難怪會在深夜時段播出。編劇不以「懲罰」方式審判劇中的小反派,因為「一旦死了,一切就都結束了」,所以用「重新來過」去救贖、接納、包容所有犯過錯誤的人們,只要活著就有希望與機會,就能修補曾經犯下的遺憾,就有機會找到自己的幸福。


讓我印象深刻無法忘懷的是第七集的小新「俄羅斯輪盤」,我就不破梗了!各位觀眾有興趣自己去看囉~後來google發現,小新的背景也很厲害,他是松尾鈴木導演~電影《歡迎來到隔離病房》就是他拍的!




圖片來源及版權:官網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