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的五個人,妻夫木聰、柴咲幸、成宮寬貴、白石美帆、瑛太因為偶然的機會聚在一起,音樂、夢想、愛,讓他們大學的第四年變得不一樣了。


五個人當中,我最喜歡的是小溝椎妻夫木聰,就跟天使一樣的笑容,實在是太溫暖了。




這部日劇《Orange Days》,對於即將大學畢業的人,這劇頗能引起共鳴,離開校園投入現實的職場,心裡頭的徬徨與不知所措,就像妻夫木聰在月台上,看到上班族對著電話另一頭的大老闆低聲下氣,另一邊則是剛下課的大學生討論著去哪玩樂,他就在這中間,一半的學生、一半的社會人。他就介於上班族和大學生之間,在踏進社會前的最後一年思考著未來........。

等到畢業出社會工作一段時間,再一次看這齣日劇的時候,想法又會更不一樣。熱血被職場一點一點的侵蝕,準備從學校畢業時向未來立誓是好簡單的一件事,隨著年齡跟社會的歷練才知道,要做到是多麽困難的事。



能治癒心靈的《Orange Days》片尾曲『Sign』


詞/曲:櫻井和壽

希望可以讓你聽到啊
如今我也依舊 在你不知道的地方 繼續彈奏著
不待茁壯就枯萎凋落 如新生之芽的夢想
將這兩樣交織在一起 鳴奏著的和旋

重複著感謝與歉意
你和我 懷著莫名對人的眷戀 如積木般地堆積負載著向前

在習以為常的每一天裡 如果感覺得到幸福的話
那一定就是"愛的效應" 讓人會心地微笑
你一切的模樣 都是映入我心裡的Sign
我都不會再錯過啊 如今我是這樣地想著

偶爾不經心的話語 互相傷害了我和你
對於彼此的不成熟 產生了厭惡的心理
可是 每當赤裸著身體 感受到甜蜜的體溫的時候
那溫柔就會佔據了我倆的心底

雖然相似 卻又有點不同 但是一樣的感覺
忘卻了身體 忘記了心理 只是這樣愛著你

即使只有一丁點 那光亮也能照亮心田
一定得要好好守護啊 我們如此發誓著
相逢邂逅的一切 傳達給我們的Sign
每一個都別錯過啊 以後就試著這樣一起生活下去吧

林蔭的步道下 灑落的太陽 在你身上搖映發光
這一刻的美好 流逝的殘酷 此時都交織在心上

殘存剩下的時間 是我們還有的所有
一定得要好好珍惜啊 彼此會心的微笑

你一切的模樣 都是讓我變得堅強的Sign
每一個都別錯過啊 以後我們就這樣子生活下去吧
如今我是這樣地想著

《Orange Days》片尾曲『Sign』是由Mr. Children在2004年所作,櫻井的唱腔可以給人治癒心靈就不用說了,這首溫柔輕快的情歌,曲名、歌詞和意境都讓人感到心暖暖,好音樂就是不管多久之後聽,一直一直都是那麼好聽。更不用提他們成團二十年的紀念歌『Kurumi』莫大影響力,還讓我實現了去學電吉他的夢想,2011年底曾組團演出~XD




圖片及版權來源:日本TBS電視台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