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懷念去年在日本名古屋吃到的「矢場とん味噌豬排」,最近看到同事在FB打卡「名古屋台所」,立刻吸入我的目光,二話不說,馬上揪了我們公司的日本咖一起到「名古屋台所」品嚐美食。


小小的店面,只有日本老闆跟台灣老闆娘兩個人。今天問了老闆娘,老闆果然是從日本NAGOYA來台灣開店的,難怪店名會叫做「名古屋台所」,想必一定有道地的名古屋料理可以享用,「台所」日文的意思就是「廚房」,最近在看《信長的主廚》剛好學到「台所」這個單字,立刻現學現賣。XD


老闆的手寫菜單


老闆今天的營業結束時間看心情喔~XD


好了!熱血威爾廢話不多說~直接讓大家流口水吧!!

「特製手羽先(炸雞翅)」,這道個人覺得來名古屋台所必點的料理


不愛吃雞翅的我,覺得這雞翅炸得酥脆但又不乾,口感100分,咬下去還有肉汁,雞皮應該沾了照燒醬、味噌醬,加點胡椒和芝麻調味,是我覺得最美味的一道料理,比我在名古屋吃到的「世界の山ちゃん」還好吃!


各位觀眾,看我嗑的多乾淨啊~


「味噌關東煮」裡面有:大根(蘿蔔)、百葉豆腐、油豆腐、蒟蒻、蛋,每項食材都滷得非常入味,重點是甘醇又不鹹的味噌,讓每項食材充分展現自身的鮮甜。


拿筷子輕輕劃開軟爛多汁的蘿蔔,完全就是入口即化,超級好吃啊!


「乳酪蕃茄沙拉」味道超鮮甜~


上頭灑了大量的蔥花有沒有很誘人啊?各位觀眾~乾了啦!


老婆點的是「味噌豬肉燴烏龍麵」,好妙!這豬肉片拌炒味噌醬汁好鮮甜。跟我在名古屋吃到的「若鯱家(わかしゃち)咖哩烏龍麵」有得比!


我點的是這該死的「手作漢堡肉」,神奇的名古屋特產八丁味噌搭配超級厚實的漢堡肉,上面流下來金黃的半熟荷包蛋汁就讓人胃口大開~


料理東西軍看太多了,什麼都想「斷面秀」,拿筷子切半,內層的漢堡肉呈現粉嫰色澤,超厚實的漢堡肉中還不時滲出肉汁,冒著徐徐熱氣飄散著味噌香氣,放入口中慢慢咀嚼,沒錯沒錯!這就是跟我在「矢場とん味噌豬排店」吃到的一樣~


不過,八丁味增真的很鹹......最後,來一杯巨峰葡萄沙瓦解渴,PREFECT ENDING~



「名古屋台所」位子少生意好,加上每天只接一組預約客人,所以沒訂位的話,建議衝開店的5點就去吃,才不會排隊排到腳軟喔!

名古屋台所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0號(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附近)
訂位電話:2555-5078
營業時間:PM5:00-PM10:30



相關網誌:
矢場とん味噌豬排
若鯱家(わかしゃち)咖哩烏龍麵
世界の山ちゃ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