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神話創世傳說中,伊邪那岐是父神,他的妻子是伊邪那美,她們是日本神話的起源,有點兒像希臘神話的宙斯,他跟他妻子倆創造了日本八島和諸神。




伊邪那美死後,伊邪那岐十分想念,所以到黃泉國見伊邪那美,當他見到滿身長蛆,醜陋不堪的妻子後,被嚇得落荒而逃(原來神也怕鬼的啊!)。伊邪那美憤怒說怒道:「你如此待我,我必將每天殺死一千人!」

伊邪那岐:「那我就每天創造一千五百人。」

於是有了生死循環,所以人口越來越多。伊邪那岐逃回來後,要洗掉身上的污穢,他洗左眼,誕生天照大神,洗右眼誕生月讀命,洗鼻子誕生須佐之男命(也就是素盞鳴尊)。此三神被他稱為「三貴子」(真不知道是根據什麼標準得到的結論……)。小八卦一下,火影中佐助的天照,月讀,須佐都淵源於此。

《大神》把這段歷史跟關係重新編造,讓天照來到100年前,幫助素斬鳴尊的祖先,也就是伊邪那岐。







在100年前與轉生前的白野威重逢,兩犬合力再次打倒八歧大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