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藝術研究社今天來歷史博物館,一踏入大門,就看到高聳的大衛(想當然是複製品),因為本尊高5.5公尺、重5000多公斤,放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學院藝廊。

文藝復興三傑中,天才的達文西、優美的拉斐爾、肌肉派的米開朗基羅,米開朗基羅對男性裸體的偏好與洞察真是讓我哭笑不得!鄉親啊~這構圖我喬好久,大家咖緊來看宙斯戳大衛~


《大衛》是米開朗基羅把大衛在戰鬥之前的樣子雕塑出來,眼神和皺眉的神情,下垂青筋暴漲的右手掌,還有那胸肌跟腹肌真是讓人羨慕的標準身材。


入場後會看到10個明星展品:米開朗基羅肖像、三種菜單、酒神、羅馬聖殤、大衛頭像、聖彼得大教堂圓頂透視圖、德爾菲女巫、創造亞當、基督、米開朗基羅詩作手稿。



《酒神》是米開朗基羅在21歲就完成的第一件超過兩公尺高雕塑作品,而且酒神是有練葵花寶典喔,他的GG斷掉了耶~


《瀕死的奴隸》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雕像,米開朗基羅將男性身體作出扭腰擺頭變化成雕像的生命力,超GAY掰的!


《羅馬的聖殤》21歲的米開朗基羅花18個月完工的聖殤,是耶穌被釘死,聖母看著卸下十字架的愛子,悲傷至極。


《大衛頭像》我按下快門的當時,站我後面的民眾剛好打了不開出現的閃燈,結果意外造就這張大衛臉紅紅,眼睛還是愛心的照片,好有愛喔!


《米開朗基羅》的肖像


《三種菜單》連隨手寫的菜單都可以拿來展覽,太厲害了!


《布摺模型》這是老米在當學徒時,拿來作光影練習的習作,讓我想起三年前跟張瑞哲老師剛開始學攝影,老師要我們摺白紙作光影練習拍照是一樣的。


《亞爾伯提帷幕及素描桌》這跟攝影的構圖一樣,在帷幕的方陣來校正主題的比例跟位置


米開朗基羅詩作手稿,我知道米開朗基羅對男性裸體的興趣,這下我才發現原來米開朗基羅也是位詩人。


老米在吉爾蘭戴歐工作室繪製的第一張畫作,我拍下來是因為有很多奇怪的生物(很像惡魔),表現出老米活潑的想像力。


《創造亞當》濕壁畫


離開的時候發現到,販售部的天花板也有文章,應該是仿製教堂頂篷的壁畫。


這次參觀「米開朗基羅」特展,看到這兩句話值得放在心裡:
(1)One paints with the head and not with the hands.(人是用頭腦作畫,而不是用雙手)
(2)Sculpture is made by taking away, while painting is made by adding.(雕塑是減法,繪畫是加法)


米開朗基羅:文藝復興巨匠再現
時間:2013/1/26-5/12早上9:00-18:00。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一樓展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