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到日本旅行的我,也很愛收藏御守(お守り),這代表著一種平安的祈求、緣分的期待、學業的精進等。在這些御守的背後,是對方贈與一份祝福。

先來分享一下這次我的「あにき」黃大雄,去京都清水寺幫我求的健康御守,觀音菩薩最靈驗了,一定可以讓我因為練詠春拳而扭傷的膝蓋,早日康復!


再來介紹一下幾個比較有特色的御守,首先是我跟老婆在2010年在京都清水寺祈求萬事平安的御守,我們各有一個,是很漂亮的紫色跟典雅的白色。


東京的明治神宮結緣御守最為討喜!2005年去東京自助到明治神宮買的結緣御守,送給當時的另一半,現在已經變成我老婆的小P,希望有明治天皇的庇蔭讓我們彼此的感情長長久久,牽手一輩子。


以前我聽過人家說「神宮」拜的是日本神,「神社」拜的是觀世音菩薩之類的神明,所以2012年到名古屋的熱田神宮,不買御守,改買建神宮加持過的木頭,希望『天照大神』跟『素盞鳴尊』能保佑我們家~


下一個是我們手機部的ART,2012年從岐阜飛驒(ㄊㄨㄛˊ)山帶回來的御守猴寶「さるぼぼ」,saru就是日文猴子的意思,另外,也有遠離災厄的意思。


最後,這是爸媽在2009年去箱根玩的時候,在箱根神社幫我求的開運御守「九頭龍御守」,據說什麼危疾意外都能化解,簡直就是萬能御守。


爸媽去的是箱根,怎麼會帶回「九頭龍」御守,讓我很好奇?所以我google以後才知道,相傳蘆之湖在遠古時代住了一頭九個頭的惡龍,箱根町的居民們為了安輔惡龍,每年都會用活人獻祭,直到奈良時代,萬卷上人為了修行來到箱根的靈山,降服湖中的九頭龍。現在的蘆之湖,正是由於九頭龍神在保佑著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