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Charles樵去到了一個我從來也不會想去的地方「加拿大-Yellowknife(黃刀鎮)」,直到他跟我說他要去看極光,我才知道這個地方......位於北緯66度33分以北的北極圈,屬於天寒地凍的北國世界,白天平均溫度「-30度」,暖和的時候「-25度」,晚上冷風一吹體感溫度變「-50度」,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去那麼冷的地方。


然後,我就收到Charles樵從LINE傳來的極光照~


如果只能看相機的翻拍就遜掉了,所以等Charles樵回台灣後,約了一天來我們家分享他在Yellowknife(黃刀鎮)拍的極光照片。

據說2012年至2013年是極光活動的頻繁期,觀賞極光的最佳時間為11月至4月。有些人去了兩三次都沒碰到極光(老婆的乾媽去挪威看極光結果連個影子就沒碰到),Charles樵很幸運連續看到了兩三晚的極光。


好友Charles樵說他每天等極光都等到凌晨4點,晚上都要帶著手電筒摸黑拍照,好刺激喔~

google說極光產生的原因是太陽的帶電粒子受到地球磁場吸引,快速通過大氣層時高速釋放電所產生的發光現象,呈現長條,薄霧,拱弧狀態。



半夜等待極光的時間,有帳棚給觀光客休息。



白天的Yellowknife(黃刀鎮),放眼望去都是潔白的雪地,超美~

這張是Charles樵趴在地上拍雪地,別有一番味道。


這是讓我嘆為觀止的冰柱,好透明!



在極光雪國負責拉雪橇的哈士奇媽媽。

還有,超級卡哇宜的小小哈士奇們。








接下來是炫燿文~~好友Charles樵從世界的盡頭Yellowknife寄來的明信片,一樣可以感受到超HIGH的氛圍!但是,人家去加拿大都是帶楓糖漿,他真是與眾不同給了我們一罐藍莓漿紀念品,看到會噗哧笑出來~


特地挑的最特別的紀念品:南方四賤客的電吉他PICK~


謝謝我的好友Charles樵啦!!揪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