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好吃的拉麵在哪裡?


好吃的祕訣就在...對!沒錯~就是坂本龍馬~要在坂本龍馬前吃麵....


像我這麼迷坂本龍馬,甚至在龍馬祭日還搭飛機去京都祭拜龍馬(路人可詳見我這篇遊記),當時得知「麵家三士」開幕,就和老婆約好要來吃,老婆竟拋下我自己來吃過兩三次了......

結果,我到了今天才第一次來吃「麵家三士」,為了來吃這碗拉麵,我還穿了坂本龍馬「海援隊」的衣服(而且還坐在龍馬前面),哈哈哈哈哈~


我本來以為店名取「麵家三士」,是老闆很愛看《龍馬傳》(沒看過可閱讀這篇網誌)!原來不是,老闆想秉持著明治維新開創新局面的「維新三傑」精神(西鄉隆盛、大久保利通、木戶孝允三人),做出最好吃的九州鹿兒島拉麵,然後推廣到全世界,這真是充滿愛與夢想的一家店啊~



我覺得在ATT4FUN用餐的好處是,這裡空間寬廣,室內燈光明亮,而且,台北101就在旁邊,品嚐拉麵的同時,又有絕佳的視野


桌上都已經擺好了菜單,做得相當精緻,封面是鹿兒島的櫻島火山,有看《篤姬》的話,就能感受到麵家三士在小地方的用心


身為海援隊的熱血威爾(誤),當然要點以坂本龍馬命名的「龍馬三士拉麵」


大片的叉燒、半顆糖心蛋、筍乾、黑木耳、糖心蛋、綠豆芽、蔥花


麵條吃起來Q彈有勁不軟爛,還不錯!


喝一下湯頭,心裡頭驚了一下....醬油豚骨,喝起來濃郁,入喉卻感到清淡不會膩,這感覺真微妙!


加75元就有碳烤燒肉飯跟飲料,我們好像愛吃麵配飯的日本人


我喝到最後一口也不剩下~


桌上介紹沾麵(つけ麺)吃法的則是Q版龍馬(好可愛)


老婆點的是「金のつけ麺」


大片的叉燒是麵家三士的特色,雖然改用台灣五花肉,但是經過煮、滷、醃、冰、切、烤等手續,軟爛不油膩喔!


好想最後在配一杯清酒~


麵家三士(信義店)
營業時間:中午11點-晚上9點
電話:(02)7737-5188
地點:信義區ATT4FUN-5樓
網站:http://www.ramensanji.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