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我們似乎上了酸菜白肉鍋的癮,吃過「大連」、「長白小館」及「台電勵進廳」的酸菜白肉鍋,不過相隔一週,又約了公司同事去「成家小館」聚餐。「成家小館」在木柵地區聲名遠播,是C/P值很高的餐廳。


成家小館使用了傳統的炭火銅鍋,千呼萬喚始出來,上鍋囉!



層次分明的白肉登場!


看看我排列得多麼整齊漂亮,老婆涮了一片讓我拍照,我們真是太有默契了~


一煮熟,鍋裡肉如同秋風掃落葉般迅速轉移到大家的碗裡~


酸菜白肉鍋的配料其實大同小異,明顯不同的是,成家小館的丸子較軟爛,而「長白小館」及「台電勵進廳」的川丸子則較具嚼勁,以口感來說,我比較喜歡長白小館及台電勵進廳的川丸子!

再來,為各位介紹這道名菜「賽螃蟹」,「賽螃蟹」是有名的上海菜,以前深被慈禧喜愛的宮廷菜,雖然叫做「賽螃蟹」,卻沒有蟹肉,而是用鱈魚跟蛋白燴炒,再將蛋黃放在上方,這道菜的口感與蟹肉相近而得名。

兩顆蛋黃耶~


店員在幫我們介紹,如果將蛋黃拌入其中(我們派出工程總處之花:阿白選手,負責幫大家攪拌),口感真的跟蟹肉好像,我必須要說,這真的很好吃,這太值得點了!


東坡肉肥瘦恰當,肥的部份也並不會膩,滷汁也相當下飯,這家作的東坡肉算是很不錯的水準,但我吃過最好吃的還是在永和的上海小館



辣椒鑲肉,不僅很下飯,會讓人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


豆皮捲豆芽,我們沒點,趁老闆娘在幫隔壁桌上菜偷拍的。XD


銀絲卷炸得外脆內軟,香酥可口不油膩,果然沒讓我後悔沒吃白飯只吃銀絲卷~

沾了煉乳更好吃~


鹹蛋黃金豆腐,這道菜跟白飯一定是好朋友,不過他居然在大家都吃飽了才上桌,成為大家的遺憾啊~


整體而言,成家小館的配料與份量很為豐富,完全不需額外加點配料,所以C/P值很划算;食材方面,當然還是「長白小館」及「台電勵進廳」勝出;不過,這裡還可以吃的到其他的熟食料理唷。完食,每個人臉上都寫了兩個字:「滿足!」XD


成家小館@木柵店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木新路3段154號
電話:02-293746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