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界師》(日名:けっかいし),是田邊伊衛郎的妖怪漫畫,傳聞作者師承藤田和日郎。我很喜歡跟法術、妖怪之類有關的日本傳說故事,除了田邊伊衛郎《結界師》,漆原友紀的《蟲師》,和夢枕貘的《陰陽師,都一樣喜歡。


所謂結界師,是利用「空間」製出「結界」來消滅妖怪的專家。結界不只可以消滅妖怪,也可以因應戰略需要用於保護夥伴或當樓梯,Wii還有出過遊戲〜


我覺得主角應該要換成墨村家的長子正守,他是「百鬼夜行」的總領,也是裏會史上最年輕的幹部,不管在漫畫或動畫,都可以觀察到正守其實是個很細膩、溫柔的人。


只是因為方印沒有出現在他身上,所以無法成為本家正統繼承者。每當他看著自己沒有方印的右手,總覺得他在怨恨自己為什麼不是墨守家繼承人,沒讓他當主角實在太浪費了。


雖然正守只有21歲,但我覺得沈穩跟腹黑已經像個大叔了,一出場就壓倒性的比主角弟弟良守帥,就說正守才應該是主角,對結界師的術也很有天賦,連式神「黑姬」也很強,可以偵察大範圍內的敵人。


因為看結界師的那一陣子常聽的歌,這首ED「紅線(赤い糸)」是B'z的稻葉浩志唱的(震驚中)!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Sunrise,圖片使用僅作推薦《結界師》動畫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Sunrise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