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So-net老同事聚餐,費了很大功夫決定地點,在酸菜白肉鍋、麻辣鍋逐一出局,終於,要去吃「皇城老媽」川菜餐廳,門口旁的招牌上寫著「蒼蠅頭創始店」。


既然來了就不能錯過這道招牌菜,韭菜花、辣椒、豆豉、豬肉末一塊拌炒,還有香氣十足的豆豉,紅綠黑交織出的顏色,讓人看了就頭皮發麻,辣椒看似放得不多,其實很夠味,光吃一口就可以配下一碗飯。


跟「KiKi」相比,KiKi偏死辣,皇城重香味,以前吃過KIKI的蒼蠅頭,辣一口讓我發誓不再吃四川菜。但這次讓我覺得皇城老媽比KIKI好吃100倍(Alex說,如果讓老闆知道我拿KIKI來跟他比,老闆會出來打我,哈哈哈哈哈~)


「乾煸四季豆」也是經典,外表炸得酥酥的,四季豆吸收了醬汁,吃起來也不會乾乾的,再配上乾煸過後的絞肉,挾一些配白飯一起吃,真的是人間極品!(如果敢吃辣就配蒼蠅頭,不吃辣就配乾煸四季豆,絕對是下飯的第一選擇)


「老媽燒蛋」的外形就像個超大荷包蛋,紅燒出五顆半熟荷包蛋煲,醬油不死鹹還有淡淡甜味,蔥香也出來了!超級下飯~光是這道菜我又多嗑了一碗飯,如果你也愛一刀下去蛋汁溢出的荷包蛋,那你一定要點他!


「乾燒蝦仁」彈牙鮮甜,又帶點酸酸辣辣,好吃!


「蔥爆牛肉」的牛肉嫩,蔥香十足,不過要趁熱吃,如果放涼了,牛肉就變老不好吃了!


「糖醋魚片」魚肉質偏魴魚口感,糖醋醬調配的很下飯,青椒也過油炒得剛剛好,不過在眾多菜色中表現普普。


「老皮嫩肉」煎得好的話是外皮老,心軟嫩,是考驗師傅功力的一道菜(講那麼多,但是我也只會吃不會做,哈哈哈哈哈~)


來一張剖面圖,裡頭的蛋豆腐超滑嫩,入口即化的美妙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夫妻肺片」是用牛腱肉當主要食材,還包含肺、肚、心等部位,這道我覺得普通,麻的味道太多,不是我的菜,跳過不多做介紹!


「銀絲捲」外表炸得金黃,灑上花生粉。


外表酥酥脆脆、內裡層層疊疊,簡單卻富含美味的一道甜品。


「薑絲蛤蜊湯」還加了很多白蘿蔔一起熬煮,蛤蜊給得還蠻多的,大家都吃得很盡興。


還有更有梗的,別人餐廳常見店貓、店狗,他們家的店門口有隻店鳥,叫聲很特別,跟電鈴一樣,只要一有客人靠近大門他就會大聲的叫~


看到我拿相機,還束起羽冠特別擺POSE給我拍,超可愛啦~


本店價位偏高,每人消費大約600元。但是這家店生意真的很好,客人一波又一波地進來,人滿為患,建議去之前要訂位。

連日本諧星「濱口優」也曾介紹這家「皇城老媽」川菜餐廳。


皇城老媽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97巷5號 (華視附近)
電話:(02)2773-69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