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海爭地的日本,在2005年,為了萬國博覽會興建了日本第三座海上機場,也就是我們這趟進出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2F、3F是國際線跟國內線的出境大廳,4F是餐廳和商店,4F還有日本唯一機場還有泡湯的溫泉,出了戶外眺望台還可以觀賞飛機起降,由於太有特色拍了超多照片,所以我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4F好吃跟好玩的地方,1F則是「中部武將館」,這裡也是很殺記憶卡,我光是拍照就拍了一個小時。

中部武將館的入口


一進入展區就看到戰國三英傑的鎧甲與家紋


德川家康的三葉葵跟他喜愛的護具,據傳曾經在關原合戰跟大阪之戰的陣地中穿帶過,被認為是獲得勝利的幸運護具,德川歷代將軍都仿製過這套護具


織田信長的木瓜紋跟鎧甲,仿製西洋甲胃的南蠻護具,特色就是前後兩塊是用鐵板打造,據傳聞特別耐槍彈的射擊


豐臣秀吉的五三桐紋跟鎧甲,最引人注目是那個頭盔,有太陽之子的涵義(我在2010年去大阪城,也有試戴過豐臣秀吉的頭盔)


室町時代,北條氏康拿的軍扇


關係圖


戰國武將的家紋


日本100名城,在中部地區的九個縣,我這次自助旅行去到了有名古屋城跟金澤城,滋賀縣的「安土城跡」跟長野縣的「松本城」,以後有機會在去!


還可以讓你穿盔甲拍照(我在2010年去大阪城,也有試戴過豐臣秀吉的頭盔)



還有名城100的攝影比賽


愛知這邊是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和前田利家等人的出身地,所以名古屋市政府為了宣傳觀光,2010年就找了帥哥扮成戰國武將隊,受到大好評


還有販售相關的歐米阿給~




名古屋政府食髓知味,2011年8月又推出戰國公主隊(戰國姬隊),不過,我覺得NHK大河劇的阿江收視率,應該可以當作戰國公主隊的前車之鑑.....



中部武將館似乎是依每一波的行銷宣傳展示不同主題的,目前的主題是「戰國公主隊」,所以這些和服應該是公主穿的...



戰國公主隊成員是戰國武將的夫人或公主,包括織田信長的妹妹「阿市」

織田信長的側室「吉乃」

織田信長的外甥女、德川二代將軍的老婆「阿江」

豐臣秀吉的老婆「寧寧」

德川家康的老母「於大」

前田利家的妻子「阿松」


在中部武將館的意外得知,除了名古屋的「名古屋おもてなし武將隊」,其他地區也是有武將隊的唷!

像是山形縣有「愛武將隊」~有天地人的直江兼續!可是越後是在新瀉縣耶!


軍神上杉謙信


德川家康的葵武將隊


幕末的土佐勤王黨,會有坂本龍馬跟新選組嗎?XD


中部武將館的門牌,已經被各地區的戰國大名簽上滿滿的名字了,好有趣!


各位觀眾以後如果有機會從中部國際機場進出時,別忘了多留一點時間把機場好好逛一逛,保證會讓你留下難忘的回憶喔!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2年名古屋、金澤|公司員工旅遊(總篇集紀錄)




.